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如果国宝会说话》:收视率提升24%,青年观众占比90%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2日 08:44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如果国宝会说话》具备互联网时代碎片化的传播特征,开创了文物纪录片的新形态。第三季节目纵贯魏晋至唐代,横跨艺术、历史、科技、考古等多个领域,这一季节目实现了内容创意的升级,在影像叙事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索,针对每件国宝的特点设计专属的视觉体系。

开播以来,《如果国宝会说话》收视成绩喜人。6月13日开播当日,节目收视率较上周同期提升24%,25-34岁年轻观众占比提升显著,达到90%。

节目开播前发布的直播活动、先导片和海报均起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总台多平台发布博文和短视频,获得2668万阅读量和908万播放量。

北京师范大学纪录片研究中心主任张同道认为,《如果国宝会说话》每集只有5分钟,对编导团队来说,要在短小的篇幅里勾勒中华文明的精神肖像,是一份艰巨的考验。目前,节目相关微博话题量已达3.3亿,b站上线两日播放量超106万,登纪录片排行榜首位。

数据来源:CSM,V+Scope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