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公益广告

致敬英雄——高铭暄 · “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9日 10:24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高铭暄

“人民教育家”

高铭暄,男,汉族,中共党员,1928年5月生,浙江玉环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他是当代著名法学家和法学教育家,新中国刑法学的主要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作为唯一全程参与新中国第一部刑法制定的学者、新中国第一位刑法学博导、改革开放后第一部法学学术专著的撰写者和第一部统编刑法学教科书的主编者,为我国刑法学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作出重大贡献。

拍摄花絮:

90多岁高龄的高铭暄始终心系学子,在今年中国人民大学“云”毕业典礼上,他向这些特别的毕业生寄语:“希望毕业的同学们保持一颗纯洁的、善良的、积极向上的心。

摄制组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采访高老的同事,每位提起高老都是一脸由衷的敬佩,认为高老是中国刑法界当之无愧的一面旗帜。

识别二维码,关注“CCTV公益传播”央视频号,观看更多《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系列人物宣传片》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