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新闻联播》后等总台核心传播资源收视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6日 10:53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自成立以来,在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实践道路上,不断开拓创新,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持续提升。2020年前三季度,总台新闻类节目收视大幅提升,并带动《新闻联播》后等核心传播资源收视大幅增长。

《新闻联播》《天气预报》《焦点访谈》三大核心栏目后广告时段收视率均大幅提升

根据CSM收视数据,2020年前三季度,随着新闻类栏目收视率大幅提升,“新闻联播后”、“天气预报后”和“焦点访谈后”等总台核心传播资源的收视率也同步增长,所有时段均比去年同期上涨30%左右。

其中“新闻联播后”时段收视率增幅达24%,“天气预报特约”及“天气预报中插”时段收视率提升22%,“风云TV+”及“天气预报1+1”时段提升30%,“天气预报后”时段提升37%,“焦点访谈提示收看”、“焦点访谈中插”及“焦点访谈后”分别提升38%、42%和45%。

三大核心资源时段18-29岁人群收视增幅显著

根据CSM收视数据,2020年前三季度,“新闻联播后”、“天气预报后”和“焦点访谈后”三大核心资源时段的18-29岁人群收视增幅十分显著,远超4+人群,反映了观众结构的年轻化趋势。

其中“新闻联播后”18-29岁观众收视增长54%,观众规模增长14%;“天气预报后”18-29岁观众收视增长91%,观众规模增长19%;“焦点访谈后”18-29岁观众收视增长90%,观众规模增长30%。

央视新闻日均总使用次数同比增长243%

2021年起,央视新闻和央视频将正式加入总台核心传播资源行列,进一步拓展观众和用户范围。

目前央视新闻新媒体全网粉丝量已经超5亿。根据艾瑞 UserTracker数据,2020年1-8月,央视新闻日均总使用次数同比上涨243%,反映了用户每天打开APP的频率大幅增加,代表用户粘性的单机单日有效时间和代表用户量的月度总独立设备数分别增长36%和32%。

央视频30岁以下用户占比超7成

目前,央视频APP日活人数突破一千万。根据艾瑞 UserTracker数据,2020年8月,央视频30岁以下年轻用户占比达71%,远高于全网平均水平51%,这一优势在24岁及以下人群中更为明显,央视频30岁以下年轻用户占比达45%。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