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打造“一大二小”创新矩阵,《朗读者》第三季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9日 10:49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宣传思想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媒体的期望。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现象级文化节目,《朗读者》的血液里始终流淌着创新的基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朱彤出席启动仪式

10月16日10:00,《朗读者》“一平方米”新媒体直播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朗读者》第三季启动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朱彤出席活动。活动通过央视频、央视综艺春晚客户端、央视新闻、哔哩哔哩直播。历经两年蕴藉沉淀,《朗读者》第三季向光而来,继续突破自我、创新升级。

作为节目制作人、总导演兼主持人,董卿表示:“两年来我一直在想《朗读者》第三季前进的方向是哪里。正如《朗读者》第三季先导短片中的光影变幻,可能也传递着我们的一个信念:一直走,总有一种力量会带我们冲破阴霾。”

《朗读者》第三季今年将着力打造“一大二小”创新矩阵。“一大”指的是在大屏电视端,将为观众带来全面升级但精髓不变的《朗读者》正片,“二小”指的是在小屏端,在移动客户端,在新媒体将要推出的两个全新的新媒体节目样态——《一平方米》和《一万公里》。

 “一平方米”是朗读亭的面积,它很小,小得只能站立两三个人,但是它又很大,大得能盛放下数千万人心底的声音。10月16-18日,朗读亭再出发,将在北京国家图书馆、武汉江滩三阳广场、厦门环岛路音乐广场三地三天连续72小时进行“朗读亭”慢直播活动。很多人通过指定通道进行了预约,渴望能够走进朗读亭。

这一次朗读亭全新升级,不仅仅是朗读的仪式空间,还打造了一个舒适的“书店”等候区。虽然说是慢直播,其实并不“慢”,将把城市景观、户外纪录、朗读实况、现场采访、联屏互动、意外惊喜等各种综艺手段有机融入到慢直播当中,将呈现亦慢亦快、亦静亦动的一个新媒体节目样态。

朗读亭将融入每一个城市的生活,在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中,用朗读的方式,情感的声音,文学的力量,参与城市文化生活的建构,为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带来丰富的精神给养。董卿将邀约一些特殊嘉宾走进北京、武汉、厦门的朗读亭。

《一万公里》则是《朗读者》将在明年推出的一档半纪录式户外大型文化类节目,董卿希望《朗读者》能够走出殿堂,走向广袤的大地,去探寻,去聆听,远方谁在朗读。

董卿表示,“找到自己,有时候是通过聆听他人实现的”。她期待着和大家一起共赴一场如约而至、有缘相聚的朗读之旅。

经历了2020不同寻常的春夏,我们对自然、生命、家人、未来,是否有了全新的思考和更深的体悟?有哪些文字让你情不自已?你又想要朗读给谁听?《朗读者》第三季不忘初心,温暖归来!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