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衣尚中国》定档11月7日,大美袭来点燃盛装中国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4日 10:48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李思思首次担纲制作人、总导演的大型服饰文化节目《衣尚中国》,将于11月7日起每周六晚7点档在总台央视综艺频道播出。

《衣尚中国》聚焦中国传统服饰,通过讲述服饰故事,探寻其背后的文化基因和审美表达。节目将通过丰富的舞台艺术形式,展示服饰文化中蕴含的中国人民的勤劳与智慧、情感与寄托,从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当中体现人民的创造,从审美的角度讲好中国故事。

李思思在《衣尚中国》节目中将以发起人的身份,邀请著名文化学者、顶级艺术家以及传统服饰研究者、制作者、传播者、爱好者、设计师、科研创造者、明星等从新时代视角出发,运用创新的艺术表达,对中国传统服饰文化进行艺术性的转化和传播。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将以“审美解读人”的身份,在每期节目中带观众共同探寻服饰文化背后的审美精神。

据悉《衣尚中国》每期节目都有不同的主题设定,围绕着该主题,节目会从历史、现在和未来三个空间维度进行多角度的解构和呈现。为了全方位打造美感体验,节目特邀国家一级导演,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创作中心主任沈晨作为副总导演,为每期主题服饰精心打造专属的艺术创演秀。

《衣尚中国》还邀请了中国历史研究院在历史方面为节目提供学术支持,共同参与制作,并根据节目制作需要提供相关专家意见,为节目探寻中国传统服饰文化提供线索。

同时,节目还根据每期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服装设计师,对传统服饰中的美学元素进行创新设计,助力优秀传统美学表达走进现代生活。

今年九月,在《衣尚中国》启动仪式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历史文化传播中心三大文化体强强联合同步提出“复兴中国审美”倡议。

在美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创造了独具东方魅力的美,中国传统美学深深地根植于人们的情感和美感之中。中国是个崇美、尚美的国家,中华文化始终呈现出美的创造,彰显出美的品格。中国的审美传统源远流长、积淀深厚,从城市规划到建筑营造,从生态环境到生活器物,从锦织霓裳到丹青书画,无论是楚汉的浪漫主义、魏晋的人文风骨、还是隋唐的雍容壮阔、宋元的韵外之致,都能看到艺术的美感、高雅的趣味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由内向外,展现出中国人追求气韵与意境的文心匠意。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中国传统服饰记录着不同社会阶段的生产力水平、民生经济,思想潮流、精神信仰、审美观念,不仅承载的历史信息极其丰厚,还是中国人独特的审美价值系统、审美风尚、审美观念的外在表达。

《衣尚中国》作为践行“复兴中国审美”的第一步,势必会以美的姿态、美的内容和美的表达惊艳亮相。《衣尚中国》,让中国美给你看!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