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公益广告

广播公益广告 丨《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4日 15:57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学习,是指通过阅读、听讲、思考、研究、实践等途径获得知识和技能的过程。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学习永远在路上。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推出广播公益广告《学无止境》,向我们阐释了一个道理,即人生是个不断学习的过程。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从出生那刻起,我们不断认识这个世界,并在不断学习中成长、成熟。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不断学习不断思考,边实践边应用从而提高。

“吾十五而至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随心所欲,不逾矩。”——只有通过前面几十年持续不断的学习,我们的人生才能达到相应的境界。

“吾生而有涯,而知也无涯。”——真理知道的越多越好,而这需要我们不断学习。

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重视抓党员、干部的学习。他反复强调,“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此外,“学如弓弩,才如箭镞”,“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为我们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层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劝学”的思想。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