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中粮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4日 10:30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2月3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中粮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出席签约活动。 

签约活动现场,慎海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不久前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对粮食安全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强调要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建设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中粮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论述的一项具体举措,将推动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继续发挥强大的节目内容生产创新能力,持续推出站在新时代前沿、符合艺术规律、彰显民族精神的精品力作。我们也将继续优化升级对包括中粮在内的众多优秀企业的传播服务。

吕军在致辞中介绍,作为宣传中国道路、传播中国声音的国家级权威媒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国内外具有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多年来,总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和国际视野。今年,总台牵头推出了“品牌强国工程”,这是为国内优秀企业提供的矩阵式品牌传播平台,是落实品牌强国战略的扎实举措和重要抓手。中粮集团能够加入总台“品牌强国工程·TOP品牌”,依托国际重大赛事活动等平台,联手打造中国世界级品牌,我们深感荣幸,全力支持。作为中央直属粮油行业国有骨干企业,中粮集团始终坚守“忠于国计、良于民生”的使命追求,坚持把品牌建设摆在事关大国声誉、民生福祉和企业命运的战略高度。中粮集团已发展成为全球布局、全产业链的国际化农粮企业集团,形成福临门、长城、中茶、家佳康、酒鬼酒、蒙牛、香雪等一批核心品牌产品。2021年中粮将全面拓展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战略合作,持续提升中粮品牌的竞争力、引领力、影响力,共同为建设品牌强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在以往长期良好合作基础上,总台与中粮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内容合作、产业拓展、品牌营销等多方面积极创新,并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做好“三农”宣传报道等更多领域携手。总台也将充分发挥“品牌强国工程”项目优势,为中粮集团提供最好的资源和服务,助力中粮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大粮商。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副总编辑、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中粮集团总裁栾日成,副总裁陈朗、王新东等出席活动。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