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公益广告

广播公益广告丨限塑—吃塑的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0日 10:32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塑料污染已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值得重视的环境问题之一。从北极积雪、珠穆朗玛峰最顶峰到海底最深处,几乎每个生态系统中都存在微塑料碎片。

微塑料指的是直径小于5毫米的塑料碎片和颗粒。实际上,微塑料的粒径范围从几微米到几毫米,是形状多样的非均匀塑料颗粒混合体,肉眼往往难以分辨,被形象地称为“海中的PM2.5”。与“白色污染”塑料相比,微塑料的危害体现在其颗粒直径微小上,这是其与一般的不可降解塑料相比,对于环境的危害程度更深的原因。

有报告称,在食品,特别是在海鲜、海盐和饮用水中都有发现微塑料的存在。在海洋动物的胃肠道中和人类肠道中也有检出。

在人体组织内部,微塑料会被宿主机体视为异物,从而引发局部免疫反应和炎症。而这种微塑料现在不仅仅影响这我们这一代人的健康,也影响着人类下一代的健康。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播公益广告《限塑—吃塑的》,以一则轻松幽默的相声告诉大众,微塑料就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而减少塑料垃圾的产生是治理的关键。

2020年1月,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2021年1月1日起,“升级版限塑令”正式上路。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