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衣尚中国》邀您周六晚共赏“和合之美”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5日 14:24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月23日周六晚7点档,《衣尚中国》第十期“和合之美”将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王仁君、米热、蔡程昱、洪之光将穿越古今,沿着“丝绸之路”去探索时光印记下的服饰画廊。

和合舞会思思华尔兹惊艳全场

在本期节目的“历史空间”中,李思思再次走入想象的戏剧世界,参加了法国国王路易十四与清朝康熙皇帝举办的舞会,在裙角翩然间讲述文化交流中的“美美与共”。

另一幕,米热饰演的甘英从西方归来后,和王仁君饰演的班超一起与罗马富商特里马乔在“历史空间”畅谈,向彼此伸出了交流的藤蔓。

同时,由蔡程昱饰演的隋朝工匠与洪之光饰演的波斯诗人也在“历史空间”中相遇,他们用歌声讲述了“波斯锦”的故事。

常沙娜讲述敦煌服饰之美

敦煌的壁画、彩塑之上,东方的服饰之美,闪耀了近千年。本期节目邀请到了“敦煌的女儿”常沙娜,在节目中她将跟观众分享她的敦煌情缘,并“揭秘”人民大会堂宴会厅穹顶设计以及我国第一款“国礼丝巾”制作的幕后故事。

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刘元风,90后敦煌文化爱好者曾薇瑄也将在节目中讲述敦煌文化对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的影响。

主题创演秀大美来袭

敦煌元素惊艳全场

在本期创演空间,服装设计师熊英将传统的宝相花、中华盘扣、点绣图腾、铜雀台等鲜明的中国元素与当代服饰相结合,展现出东西方融会贯通的浪漫情思。不仅如此,本期创演秀演更是将飞天舞与服装秀相结合,带来不一样的美感体验。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合而共兴,融而不同,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周六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衣尚中国》第十期“和合之美”,敬请期待!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