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总台牛年春晚Logo获高度关注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7日 14:04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官宣《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Logo,寄语“子去丑来腾锦绣,鼠归牛到竞辉煌”,收获高度关注,引发全网热议。“央视牛年春晚Logo”微博话题阅读量迅速突破2亿,新京报、腾讯新闻、和讯网、澎湃新闻、广电独家、传媒头条等众多媒体平台转发。

牛年春晚Logo发布后,媒体和大众立即掀起解读热潮。媒体普遍认为,牛年春晚Logo意象鲜明,延续了生肖和数字元素相结合的经典创意,呈现出“前进、跃动、冲刺的牛”的形象。第一个数字2上面的“旋儿”是表现“牛”的经典符号,赋予了Logo“牛”的特定身份识别元素。向前冲刺的牛角,向前跃动的牛蹄,肌肉鼓起的牛身,非常有力量感。主色调是鲜艳的中国红配以富贵吉祥的金色,传递出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

此外,媒体和网友深度发掘Logo设计的匠心细节和美好寓意。有的认为“021”扭动的字体笔画像旋转的螺纹,暗合了“扭转乾坤”的意象,寓意着“牛转乾坤”。有的认为中间“0”和“2”数字组合成一个“爱心”的图案,寓意“2021爱满人间”。有的认为左侧“辛丑年”字样外的圆圈是灯笼的意象,增添了中国年的文化意蕴。对此,大量网友给予好评,认为牛年春晚Logo寓意美好、“仪式感满满”,经过非比寻常的2020年,纷纷在评论区表达“牛”转乾坤、牛气冲天的新年愿景。

 

对于Logo的设计,众多网友点赞,认为好看、“很潮流”、别出心裁,“牛的动态结合很妙”、字体设计棒,画风喜庆、喜气洋洋,彰显浓浓节日气氛。

随着牛年春晚Logo的发布,网友感受到满满的节日气氛,对于今年的总台春晚也愈加期待,表示“春晚是最受关注的节目”“迫不及待好想看”。

此外,本次牛年春晚Logo发布引发了一波怀旧热潮,网友回味最近10年的春晚Logo,回忆春晚陪伴自己和家人度过的年年岁岁,表示今年即使需要“就地过年”不能回家,也会和家人一起看春晚,共享团圆温馨时刻。

随着春节临近,春晚热度持续上涨,百度搜索指数近30天环比上涨89%。对于许多中国人而言,春晚已是不可或缺的年味和年俗。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