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总台“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成绩亮眼,海尔电视2020年销量销额两位数增长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8日 10:56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市场压力,总台“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海尔交出了亮眼成绩单,海尔电视实现了销量、销额两位数的逆势高增长!

海尔电视逆势双增长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在春节假期以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居家办公期间”,电视开机率较之前提升了15.6%,持续保持在高峰水平。但综合全年数据,电视市场整体增长阻力较大。智能电视要好很多,销量和销额同比增长达到17.9%和12.5%。

振奋人心的是,海尔电视逆势大幅增长。2020年1月-12月,海尔电视销量和销额分别增长18.9%和17.6%。同时,海尔AI电视的销量与销售额增长也分别达到76%和63.9%,是行业的5倍。海尔电视行业领军地位稳固,有力提升了市场信心。

电视成智慧家庭入口

海尔电视实现逆势双增长,智能领域发展迅速,与海尔电视发力品牌建设密不可分。作为总台“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海尔长期坚守总台优质传播阵地,与时俱进展现产品创新研发成果和引领美好生活的品牌理念,品牌形象日益深入人心。

海尔电视专注场景品牌转型。2020年9月,海尔智家发布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后,海尔电视加快了转型的脚步,推出的三翼鸟智慧客厅场景颠覆了传统客厅模式,打造出跨界、跨品类、跨服务的无边界生态平台,让海尔电视成为智慧家庭的入口,可实现场景的个性化定制和全屋互联。

用户通过海尔电视,就能实现一句话调光、一句话控制空气、一句话清扫全屋等。海尔电视还可以视频通话,通过电视传屏多端视频,实时传送画面到卧室电视或冰箱大屏;自带脑科学课程,提升儿童综合能力。

随着5G、物联网技术的日益成熟,以及智能家居观念的普及,海尔智能电视作为海尔智慧家庭的入口,将不断进行创新,通过功能的多样化,根据用户的不同场景、不同需求,自由定制不同的全屋视听解决方案。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