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总台新媒体直播节目《知识点亮中国年》开启!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9日 14:23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进了腊月到了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浓浓的年味儿已在大街小巷弥漫开来。除了欣赏歌舞文艺节目,在学习中过大年也是不错的选择。在倡导就地过年、居家过年的大背景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全国观众精心烹制了一道知识大餐——《知识点亮中国年》新媒体直播特别节目。众星云集助力,邀请观众在新年到来之际共赴一场精彩的文化课堂。

《知识点亮中国年》由总台文艺新媒体与猿辅导在线教育共同发起,将于1月28日直播。节目由康辉、李思思担任直播主持人,华彩少年选手代表担任嘉宾主持人。本次直播将以“知识点亮中国年”为主题,用普通观众的春节记忆开启,以《知识点亮团圆年—春节年俗知多少》《知识点亮奋进年—2020知多少》《知识点亮中国年—春节晚会知多少》三个板块为主轴。

直播节目中,杨幂、迪丽热巴、朱一龙、欧阳娜娜、杨迪、万茜、金晨、李现、陈立农、赵露思等明星嘉宾云集,作为“知识送福官”,他们会送上哪些精心准备的趣味小知识?又会分享怎样的春节记忆、春晚精彩?佟健、王启明、蒙曼、薛兆丰、河森堡、方锦龙等各行业正能量代表和“智囊团”将作为“知识分享嘉宾”分享知识。年俗体验、趣味游戏、互动教学......充满趣味性、知识性和互动性的《知识点亮中国年》,必定干货十足,异彩纷呈。

何以欢度幸福节,知识点亮中国年。1月28日18:00,《知识点亮中国年》将在央视文艺矩阵,央视文艺APP、央视文艺央视频账号、央视文艺微博账号同步直播。你知道春晚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节目是什么吗?过年为什么吃饺子?春晚上出现次数最多的节目是哪个?送给观众的神秘礼物究竟是什么?让我们欢笑连连、好运连连,用知识点亮中国年!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