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让年味更浓 |泸州老窖携手年轻消费者探寻地道中国年味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10日 11:22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总台“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泸州老窖发布了首个官方作品——一支有趣又温暖的动画短片《小杯杯的日子》,以一只小杯子的视角讲述年轻一代成长、成熟,体会年味、感悟人生的小故事。

作为有着数百年历史传承的品牌,泸州老窖携手年轻消费者一起探寻地道的中国年味,分享和传递绵延千年的中国酒文化、年文化。

“中国人的年味,是传承的习俗,是绵延的情感,也是从唇齿间直达内心里的深刻的味觉记忆。就像团年宴上的一只只酒杯,斟满美酒,浓香扑鼻,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年味。今年春节,无论距离远近,心在一起,让年味更浓。”在《小杯杯的日子》这支短片的简介里,泸州老窖如是说。

泸州老窖这支短片洞察到了年轻一代的成长历程和心理变化,轻松有趣接地气,同时也不失温情和感动,唤起了年轻人心中对成长的感悟、对年味的渴望。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在庆祝春节时饮团圆美酒的习俗,餐桌上的一杯杯中国白酒让中国年更有年味。

2021年春节,更多人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但无论距离远近,只要和家人心在一起,浓浓的年味就不会变。泸州老窖也由此提出“让年味更浓”的2021春节沟通主张,以历经岁月沉淀的浓香佳酿,为中国人的农历新年注入浓浓年味,怡情添香,开启新一年的美好生活。

正如《小杯杯的日子》短片里所呈现的中国式家庭的团圆宴饮,泸州老窖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无数中国家庭带来浓香美酒,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朋友”。

 如今,泸州老窖也将陪伴年轻一代一同成长、走向成熟。为了更好地与年轻人交朋友,泸州老窖在传承匠心匠艺的同时,不断创新探索,开展诸多创新营销、跨界合作。在营销创新的同时,泸州老窖始终坚持与总台的战略合作,连续两年独家冠名总台大型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与央视新闻新媒体合作《陪你一起追嫦娥》等,创造了品牌营销和传播新的场景、文化IP、跨界产品,构建与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群体全新的沟通语境。

此次泸州老窖通过动画的形式将观众带入到温情满满、酒香四溢的新春氛围,也进一步加深了与年轻消费群体沟通互动,在白酒春节品牌营销中,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浓情蜜意的社交营销之路。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