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公益广告

总台推出“节约粮食”系列公益广告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18日 14:24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为在春节期间,持续大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近期推出“节约粮食”系列公益广告《分屏篇》、《空盘篇》,从不同角度倡导勤俭节约,坚决反对餐饮浪费。

《分屏篇》用分屏形式,将辛苦生产粮食的场面和大量餐饮浪费的行为同屏对比,制造“边生产、边浪费”的直观感受,达到触目惊心的警示效果,让人产生“辛勤劳作是用来浪费的吗”深切共鸣。

同时,以粮食生长的数月周期,与“浪费只需一秒”的强烈数字反差,引起大众对于浪费粮食行为的深刻反思,对于辛勤付出、劳动成果的尊重与珍惜。

《空盘篇》把视线对准了青少年群体,以“空盘”为视觉线索,分别串联起婴儿、幼儿、中学生、青年白领等人群的用餐场景,倡导大家养成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好习惯。不仅大力倡导,还要引领行动。“节约粮食,从你我做起,从青少年做起,从身边人做起”。

粮食,不仅仅是商品,从来都不是。

2020年7月联合国最新版《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估计,2019年全球约6.9亿人遭受饥饿,与五年前相比增加近六千万。

报告估计,由于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2020年饥饿人数至少新增约8300万,甚至可能新增1.32亿。

守护粮食安全,意义重大。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既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粮食浪费带来的资源浪费、环境污染问题绝对不可小觑。我国有14亿人口,每个人每个家庭节约粮食还是浪费粮食,加在一起都不是一个小数目。

这个春节,让我们过一个节约年,向餐饮浪费说不!

识别二维码,关注央视频号“CCTV公益传播”,欣赏更多央视公益广告。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