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品牌行动 | 中国移动广西移动“互联网+”平台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9日 10:20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每天清晨,南宁市那考河湿地公园的巡河员都会准时来到河边。用手机拍摄巡查影像并发送到云平台。

广西南宁市兴宁区三塘镇金桥社区巡河员周柳杨表示,南宁市总共有3200个像我一样的巡河员全年在岗。

自广西实现河长制湖长制全覆盖以来,以南宁为例,除了日常巡护外,广西移动参与打造的“互联网+”监测平台更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提供了双重保障。该平台每天实施水样自动采集分析和数据发送。

中国移动广西南宁分公司副总经理车达表示,项目综合应用了云计算、5G、物联网等手段,用信息化擦亮了南宁这张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

2021年,平台又新增高锰酸盐指数、氨氮等9个监测项目,扩大污染源防控、水环境评估等应用场景,通过“云计算”对全年水环境质量进行综合评价,为河湖保护工作精准施策提供科学依据。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