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金牌喜剧班》收视登顶,郎牌特曲借势营销提升品牌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9日 10:29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月6日起,由郎牌特曲冠名的国内首档喜剧传承类综艺节目《金牌喜剧班》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播出。节目力邀陈佩斯、郭德纲、英达3位中国喜剧界的重磅导师,与众多中国喜剧界的新生力量汇聚成一个“喜剧的大家庭”。

《金牌喜剧班》以传承喜剧技法与精神为创新点,以“舞台竞演+真人秀”为差异点,通过引入师承概念和深度挖掘喜剧背后的故事完成创新升级,通过展现喜剧前辈培养传承人的全过程,以匠心制作呈现出喜剧综艺的新面貌。

 

《金牌喜剧班》一经播出,迅速引发广泛关注与好评,电视大屏端收视领跑同时段,单期收视率最高达1.3%,收视份额高达5.2%。《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工人日报》等数十家权威媒体对节目进行报道,称节目形式超越了其他喜剧综艺以“舞台竞演”为主的模式,为行业带来向上的力量。

节目播出期间,多个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单,相关视频登陆快手热榜、头条热榜、知乎热搜等新媒体平台热度榜单。截至目前,微博主话题“金牌喜剧班”阅读量破6亿,登上热搜榜、微博综艺榜、综艺话题榜、热议话题榜等核心热度榜单。“金牌喜剧班定档”“陈佩斯郭德纲英达同框”等相关衍生子话题总阅读量破30亿。

 

不少作品和学员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相声演员张聿和霍星辰带来的小品表演《疯狂直播》就切中了当下最新兴的直播行业;女演员李静宇带来的《绝密档案》以喜剧表现手法上“戏弄权威”的方式逗得观众哄堂大笑;开心麻花演员许慧强、刘思维带来的小品表演《五指山》将经典与创新相融合,用现代化的笑料拉近了和观众之间的距离。除了作品本身的创新之外,《金牌喜剧班》也对喜剧表演进行了多元化的呈现,既有传统小品、相声表演,也涵盖了戏曲小品、音乐剧、木偶戏、吉剧等大量的传统文化元素。

 

作为《金牌喜剧班》的冠名品牌,在节目给观众带来无数欢乐的同时,也让大家深深记住了坚守品质的郎牌特曲。3月4日,郎酒首款兼香纪念酒——郎牌特曲酒•CCTV-3《金牌喜剧班》首播纪念正式上市。郎牌特曲酒·CCTV-3《金牌喜剧班》首播纪念由国家级酿酒大师团队匠心打造,独创浓酱兼香型白酒专利技术酿制,延续鉴赏级瓶形,红底鎏金,光泽亮丽,联名logo烤花嵌身,时尚与典雅相得益彰。

 

“看金牌喜剧,享品质郎酒”,这是观众最为熟悉的一句节目口号,也体现出郎酒的品质文化。《金牌喜剧班》酝酿数年,匠心制作,正是双方在品质方面的坚守和共鸣,促成了郎牌特曲与《金牌喜剧班》的相遇。相信随着《金牌喜剧班》的持续播出,随着赛制升级,将有更多的精彩与欢乐呈现给全国观众,也必将为郎牌特曲品牌带来更大的提升。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