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公益广告

广播公益广告丨个人防护好处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1日 11:06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随着天气不断转暖,国内疫情平稳,疫苗接种有序展开,人们开始选择公园赏花、自驾出游。在现阶段,我们还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吗?接种疫苗后,是不是就可以彻底不戴口罩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推出广播公益广告《个人防护好处多》,告诉人们:科学再进步,也离不开个人的预防保护。

关于疫苗

来自国家卫健委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突破1亿剂次。

但是,接种了新冠疫苗,并不意味着完全杜绝感染风险。任何一种疫苗都有保护率,保护率数据的高低,决定了疫苗接种后人群获得免疫力的数量。群体免疫的建立,和疫苗的保护效力、人群的接种率有很大的关系。

因此,在免疫屏障建立之前,一方面鼓励大家“应接尽接”,另一方面还不能掉以轻心。在我国人群疫苗接种达到较高免疫水平之前,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大家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措施都不能放松。在人群聚集的场所,仍需要继续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遵循各地防控措施要求。

关于口罩

天气逐渐变暖,口罩还是要戴,那么在哪儿戴,如何戴,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给出建议:

在室外空旷的环境活动、单独办公、开私家车及在家中且家庭成员健康状态良好的情况下,或家庭成员在郊外旅游、非高风险单位同一办公室内人员均无异常症状的前提下,可以不戴口罩。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电梯等密闭空间,前往医院就诊,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从事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职业的高风险暴露人员,应正确佩戴口罩。年老及体弱者、有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时,建议佩戴口罩。

关于出行出游

清明小长假,不少朋友已经做好了祭扫、返乡和出行计划。虽然目前疫情形势向好,但是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境外输入风险依然存在,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呢?

建议错时错峰出行,以户外游玩为主。出行时如果选乘公共交通工具,期间应规范佩戴口罩、注意社交距离,尽量减少接触扶手、座椅等公共部位,尤其在不确定手部是否清洁时,注意不要用手随意触摸口、眼、鼻等。尽量减少人群聚集,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注意咳嗽礼仪,做好手部的卫生清洁。注意饮食卫生,尽量不要聚会聚餐。如出现身体不适,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总之,世界传染病防控历史和中国疫情应对实践证明,科学再进步,也离不开个人的预防保护。

四月,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10个广播频率即将播出哪些公益广告吧。

总台央广2021年4月公益广告播出预告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