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总台

从经典中领略信仰之美!《美术经典中的党史》成就现象级节目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9日 10:59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央美术学院等单位制作的百集特别节目《美术经典中的党史》,2021年1月25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科教频道播出。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用“以画为体,以史为魂”的结构方式,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美术作品中,遴选出100件最具代表性的美术经典作品,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作为总台推出的献礼建党百年的重磅作品,《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在每集15分钟的节目中综合了嘉宾访谈、故事短片、作品展示、动画示意等多元表现手法。决胜千里的战场画面、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日新月异的时代华章……一幅幅美术经典汇聚成伟大的时代画卷。艺术之美和历史细节在节目中“跨界”融合,生动阐述了一个事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图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百集特别节目《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第15集《南泥湾》的宣传海报。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开播后,关注度持续升温,迅速引发破圈层传播,成为现象级传播产品。自播出以来,《美术经典中的党史》整体观众规模已累计达8065万人,节目吸引了更多高学历收视群体,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时收视率比平时增长达30%。

同时,以总台央视频为新媒体端主阵地,《美术经典中的党史》进行了全方位的融合传播。节目在央视频发起大屏节目超前点播,并加大对优质内容的碎片化生产力度,二次创作适应手机端传播的竖版短视频,形成大小屏传播矩阵,长短结合,同时在央视频首页焦点图、“猜你会追”等位置进行宣推。

央视网通过官网、央视影音客户端、CCTV手机电视通知推送等多终端对节目集中宣介,总台创发中心微信公众号“CMG观察”相关文章阅读量突破10万,“学习强国”客户端开设节目专栏,网友纷纷留言点赞。此外,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今日头条、哔哩哔哩、手机百度等平台,节目也引发网友及观众广泛关注。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