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今麦郎凉白开借助总台大剧营销,持续提升品牌高度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0日 11:20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21年3月起,今麦郎成为总台大剧营销合作伙伴,旗下产品今麦郎凉白开,通过在CCTV-1、CCTV-8剧场内全天高频次曝光,实现了品牌形象在全国的广泛认知。截至4月中旬,今麦郎凉白开已经与总台《生活万岁》和《小舍得》两部大剧合作,将产品和精品大剧捆绑,更加贴近广大消费者,实现了品牌美誉度的提升。

大剧看总台,近年来总台电视剧国家队的引领作用不断强化。2021年开年以来,总台陆续播出了多部脍炙人口的精品力作,《跨过鸭绿江》、《觉醒年代》等大剧引发强烈反响,多部剧在播期间收视排名全国同时段第一。一季度,总台CCTV-1和CCTV-8晚间黄金档电视剧场观众规模达7亿人,黄金档首播剧观众呈现明显年轻化趋势,15-24岁年轻观众规模增长20%。

与此同时,总台总经理室发力大剧营销,奋力开启总台电视剧营销的新时代,让大剧蕴含的主流价值和文化主张实现更好传播的同时,也助力合作品牌提升美誉度和影响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此次今麦郎与总台的合作,即是总台大剧营销的新实践。

2021年4月11日,由宋佳、佟大为、蒋欣、李佳航、张国立等一众演技派共同出演的《小舍得》,在CCTV-8《黄金强档》剧场温暖开播。《小舍得》聚焦小升初问题,带着剧迷们体味备考家庭的苦辣酸甜。今麦郎凉白开携手《小舍得》,用那一口柔,让观众享受最暖的家庭柔。

今麦郎凉白开传承饮水习俗、创新科技工艺,为瓶装水带来了创新发展方向。其自身的“熟水”定位,重新定义了包装饮用水类别,改变了行业格局。以往的瓶装生水添加臭氧试剂消毒,存在溴酸盐残留隐患,饱受消费者诟病。而今麦郎率先采用UHT125℃纯物理高温烧开杀菌工艺,面向市场推出凉白开瓶装熟水,开创熟水品类,既彻底杀灭铜绿等有害细菌,又不会产生溴酸盐问题,将更加安全健康和更加方便饮用的瓶装熟水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行业数据显示,过去30年,中国瓶装水行业经历了三轮消费升级,第一轮是1989年第一瓶瓶装纯净水的诞生;第二轮是在2000年以后,由纯净水向天然矿泉水的转变。随着消费升级,2016年《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正式实施,在强化安全健康等需求的基础上,更能满足消费者文化和情怀需求的瓶装水行业,有望迎来黄金十年。未来,熟水有望与生水均分千亿级市场,而始终在熟水赛道上领跑的凉白开,则有望率先成为百亿级的超级大单品。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对凉白开的期望,还远不止国内市场领先的成绩单。他认为,“如果有一瓶水,能够代表中国健康饮水文化走向世界,那么,我希望它是凉白开。”

未来,今麦郎凉白开将携手总台大剧营销,依托总台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以剧之名开创熟水品类新纪元,共谱健康生活新篇章!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