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CCTV-5热度上涨,关键之战+中国之队+国家媒体=大事件!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1日 10:26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CCTV-5热度上涨。4月13日,CCTV-5体育频道直播《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中国队总比分4-3获胜。据CSM数据,节目中心城市收视率同时段排名第一,较上周同时段收视率提升六倍,掀收视热潮,打造“关键之战+中国之队+国家媒体”的现象级传播大事件。

关键之战——三军用命剑指东京

机会只有一次,奥运就在眼前,千载难逢的机会女足姑娘不愿意就这么放弃!生死之战,不容有失,中国女足也如愿六登奥运赛场。

4月13日,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足球比赛最完美的一切都融汇在女足冲奥的生死战上;11名女足姑娘在场上奋力拼搏,14亿国人在场外纵情呐喊,所有人的心都随着场上的每一个改变而激动。120分钟哨响的那一刻,女足姑娘热泪盈眶,无数的球迷也在电视前欢呼雀跃。

这就是体育的力量!这就是赛事的魅力! 

主场之利——万人观战国歌嘹亮

作为全球疫情以来世界上首场接纳万人观战的足球比赛,苏州奥体中心万众瞩目,赛前姑苏城更是列阵无人机战队为中国女足助威。姑娘们不负众望,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力克对手,不仅为苏州足球大赛年开了一个好头,而且也向世界宣告我国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场边不仅有13000名球迷现场助威,电视机前更是有2068万观众一同助力!(数据来源:CSM)

主场作战,身后14亿的国人就是铿锵玫瑰的坚强后盾!

中国之队——力克强敌永不言败

420天的等待,130天的训练,5天内两回合的较量,带着首回合的优势,中国女足回到苏州主场与韩国队展开奥预附加赛次回合较量,最终中国女足绝处逢生,用一场总比分4:3的胜利诠释了永不放弃的奥运精神,同时也昂首挺进东京奥运!正如本场比赛贡献一传一射的王霜所言:“我们冲也要把她们冲垮”!正是姑娘们顽强的求胜欲,在两球落后时,让铿锵玫瑰在绝境中骄傲绽放。

中国女足,中国女篮,中国女排,三大球全线出击,奥运之战场场关键,看巾帼英雄笑傲东京!

国家媒体——CCTV5收视冠领全国

在电视媒体非黄金时间,据CSM数据,CCTV5获得2068万不重复电视观众收看,为2021年至今同时段收视冠军!

CCTV-5当日中心城市整体观众规模翻倍,涨幅高达121%。其中,25-44岁观众涨幅尤为显著,25-34岁观众规模上涨110%,35-44岁观众规模上涨137%。

数据来源:CSM ,35中心城市

本场赛事直播也带动当天CCTV-5全国网频道份额提升至1.55%,环比上升89%,排名上升10位,创4月以来最高排名。

数据来源:CSM 全国网

央视新闻迅速跟进,赛后踢入2球的王霜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说出金句“落后时想冲也要冲垮韩国队”火速登上热速,话题在榜时长达435分钟,话题阅读量达1.2亿次,讨论量2.7万次。其中,央视新闻单条博文阅读量超2000万,视频播放量超1100万次,互动量达21万次。

数据来源:CSM V+Scope,2021年4月13日,央视新闻账号

#中国女足晋级东京奥运会#的话题更是在抖音热榜,百度热榜和微博热搜榜均位列榜首!

央视新闻B站比赛剪辑播放量达100.3万次,互动量达10.3万次,创近期新高。网友讨论热情高涨,9000余条弹幕展现对女足姑娘的赞美和敬佩。

数据来源:CSM V+Scope,2021年4月13日,央视新闻账号

5月30日,大事件再现苏州——中国男足生死战

国内外顶尖足球赛事齐聚苏州;女足,男足,你方唱罢我登场,顶级足球赛事轮番播出。CCTV5作为全国最顶级体育赛事媒体,将携手中国之队的赛事,倾情为观众打造一季足球赛事的视觉盛宴!

5月30日,中国男足将在苏州迎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挑战,坐拥主场之利,历时17天,四战对手,能否出线在此一举!

5月30日 中国VS关岛 6月3日 中国VS马尔代夫

6月9日 中国VS菲律宾 6月15日 中国VS叙利亚

  

5月30日-6月15日世界杯40强赛

生死存亡 17天内见分晓!

CCTV5开启足球嘉年华!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