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总台“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蓝月亮多品类稳居市场综合占有率榜首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5日 10:55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4月22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第二十九届)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发布会”在京召开。

在此次发布会公布的2020年度市场销售领先的品牌中,总台“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蓝月亮表现优异,其洗衣液连续12年(2009-2020)获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洗手液连续9年(2012-2020)获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

在日前由中国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的2021年(第十一届)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中,蓝月亮也一马当先,洗衣液、洗手液连续11年(2011-2021)获C-BPI行业品牌力指数第一名。

双料冠军的背后,离不开蓝月亮突出的产品创新能力、品牌价值塑造能力、持续的洗涤教学以及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全渠道布局。

重视研发和创新基因奠定了蓝月亮的发展底色,也成为其历久弥新的源动力。2000年,蓝月亮推出品牌首款芦荟抑菌洗手液,叩开并率先抢占了中国洗手液市场。2008年,蓝月亮突破技术难关,推出并率先在全国大力推广洗衣液,拉开中国洗衣“液”时代的帷幕。2015年,蓝月亮再一次攻坚克难,推出国内首款计量式泵头装「浓缩+」洗衣液机洗至尊,掀起行业浓缩化变革浪潮。

近年来,蓝月亮的创新势头愈发强劲,在深耕衣物清洁护理核心业务的同时正多点开花,比如在个护方面,蓝月亮升级了旗下高端洗手产品“净享氨基酸洗手露”,并推出泡沫抑菌洗手液、泡沫时光厨房洗手液、自动洗手机、免洗抑菌洗手液等新品,形成覆盖全人群、多场景的产品矩阵,充分满足消费者在洗手方面的细分需求。

蓝月亮洗衣液连续12年(2009-2020)、洗手液连续9年(2012-2020)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

在商品琳琅满目的时代,过硬的产品是企业参与和赢得竞争的基础,但仅仅依靠单一产品力还不足以筑牢企业护城河,注重知识品牌营销,走长期价值路线,成为蓝月亮的破题要义。

蓝月亮多年来坚持洗涤教学,不仅开设专门的洗涤研究院,不断总结研究科学的洗涤方法,更持续以多样化的形式开展洗涤教学,强化知识教学品牌传播,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清洁咨询服务。

创新驱动和知识品牌营销实质上都展现出蓝月亮“以消费者为核心”的理念,而为了优化消费者购买体验,蓝月亮建立起覆盖在线及线下业务的全国性、全渠道销售及分销网络,不断提高产品曝光度和品牌影响力。

中国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朱丹蓬认为,在公众及个人健康卫生意识增强、消费需求增加,以及消费者日益偏好便捷清洁解决方案等利好因素的加持下,家庭清洁护理品类作为消费必需品将迎来持续放量阶段,作为行业头部品牌的蓝月亮,凭借其硬核的品牌力与市场高认可度,有望抓紧业务机会,展现出更为强劲的品牌韧性与发展生机。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