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总台“六一”晚会唱响少年中国,收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7日 10:25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6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六一”晚会又一年如约而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年份,这台立意深刻、风格明快的主题晚会以当代少年小明的时空之旅为主线,打造了一场跨越百年的“童心联欢”。

晚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少儿频道,以及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等平台同步播出,引发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根据CSM 35中心城市数据,晚会收视率0.91%,同比增长38%,收视份额3.15%;在新媒体端,“六一”晚会直点播收视量排名当晚微博综艺榜晚会盛典类第1位。晚会相关话题词斩获全平台热搜38个,播出同时段微博搜索量、微博话题阅读量均位列全网第一,主话题“六一晚会”阅读量突破10亿。

“六一”晚会以当代少年视角回望了建党百年奋进历程,选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典型人物和故事,通过一场“时空之旅”,与晚会现场孩子进行心灵对话。晚会上,10岁小男孩小明在智能AI小图的陪伴下,通过检索“最最最珍贵的礼物”,穿梭百年时空隧道,回到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曾祖父母小时候生活的时代,先后遇见“小萝卜头”、“雷锋”等典型人物,还和爷爷一起重温了中国女排夺冠的经典时刻。 

曾经和“小萝卜头”一起被关押在白公馆的李碧涛、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奋斗者”号总设计师叶聪等以现场讲述或视频连线的方式,讲述红色故事、英雄故事和励志故事。李碧涛奶奶分享的小萝卜头当年积极乐观的事迹,在网络上迅速发酵,登上微博热搜第2位,网友持续热议,相关话题量破亿。

同时,“六一”晚会充分运用综艺手段,以儿童视角展现大国成就、家乡巨变和精准扶贫成果,唱响崇尚科学、逐梦冬奥的昂扬旋律。不少网友表示,“内容有深度,歌曲好听,形式多样,超高质量的晚会”,“回忆童年儿歌,感受革命故事,真好看。”

本场晚会引发了媒体的广泛热议积极评价。《人民日报》刊文称,总台“六一”晚会将演播室改造成一个展示孩子们天马行空想象力和朝气蓬勃生命力的欢乐空间,营造出在灿烂的阳光下,少年儿童茁壮成长的新时代风貌。《中国日报》刊文认为,晚会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为孩子们送出了一份“温暖、欢乐、共情”的节日礼物。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