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叛逆者》胜利收官,连续20天收视夺冠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30日 10:52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CCTV-8黄金强档播出的《叛逆者》昨日胜利收官。据CSM全国网数据,电视剧《叛逆者》 受关注度持续攀升,掀起了一波收视热潮。平均收视率0.92%,平均收视份额4.64%,单集最高收视率1.59%,单集最高收视份额7.5%,连续20天在全国同期热播剧目中排名收视第一。

《叛逆者》以一名心怀报国理想的国民党特工林楠笙的成长和转变为主线,讲述了他经历热血、冲动、彷徨和叛逆,一步步成长为老练的特工和坚定的共产党员的故事。《叛逆者》是一部“真实度”非常高的谍战剧,紧扣重大历史事件节点、贴近生活逻辑、贴近历史背景、高度还原环境甚至背景音乐、年代人物的真情实感等等。在“真实再现”的基础上,编、导、演通过人物塑造、人物关系、矛盾冲突、故事结构、细节设计等方面的匠心独运,让本剧充满了“传奇之美”。

在导演周游看来,选择《叛逆者》进行影视化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原著有一种“结实的力量”,原著以较小的篇幅体量浓缩可观的信息量,既冷峻写实,又带有一定的残酷性,“那个年代那么复杂的关系,又牵扯到那么多生死,他们自己有对那个时代的认识和判断。(我希望)把他们之间复杂的关系交织成一个故事,把这个故事更立体地呈现出来。”

“《叛逆者》用很长的篇幅来描述林楠笙这个人物的成长和蜕变过程,中间经历纠葛、痛苦,逐渐走向坚定。”周游认为,对前面剧情的过程描写细致,才能对他转变之后的坚定体会得更深,“观众观看的时候会感觉和主人公以及其他很多角色在分享一个秘密,你仿佛比剧中人更了解他,跟着他一起经历他所经历的事情,最终为他的选择和他心中的幸福感所激动,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收官亦是启航,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总台以更加题材多样的影视作品记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上下求索的历程。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