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品牌行动│碧桂园赋能东乡刺绣,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4日 10:28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天才妈妈×东乡绣娘”公益项目亮相上海时装周。此次时尚盛宴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共同打造。

秀场当晚,来自甘肃省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的5名东乡绣娘身着剪裁利落、刺绣精美的印花华服闪亮登场,将藏于中国偏远山区的民族手工艺产品带上国际T台,展现了东乡非遗刺绣之美。截至目前,碧桂园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投入帮扶资金约2400万元,支持发展东乡刺绣产业,赋能东乡刺绣可持续发展。

自2018年帮扶东乡以来,碧桂园、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动当地社团组织力量,组织开展刺绣培训班,为刺绣产业输送骨干人才,目前21期刺绣培训班累计培训绣娘逾千人。此外,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还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已累计采购、帮销近11万件刺绣产品,带动少数民族非遗手工艺走上市场化道路,为乡村振兴插上了腾飞的羽翼。

碧桂园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定位“为社会创造幸福生活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多年来为中国的城镇化和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2018年开始,碧桂园将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作为主业之一,主动参与全国16个省区57个县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在长期的探索中,形成了一套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长效机制,累计助力超49万人实现脱贫。未来,碧桂园将继续坚持巩固脱贫成果,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