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公益广告

广播公益广告丨共同的答案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4日 10:37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广播公益广告《共同的答案》,通过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问答,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体现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也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宏大命题。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5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514.8万名。其中,年轻党员持续增加,35岁及以下党员达2367.9万名,占党员总数的24.9%。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给出共同的答案。

你怎么能度过那么艰难困苦的岁月?

因为,我是共产党员!

李白15岁加入中国共产党,21岁任红五军团无线电队政委。“电台重于生命”,是他终生的座右铭。1937年,27岁的他化名李霞,赴上海开辟党的秘密电台。潜伏十余年,他一直在敌人“心脏”里工作,却在距上海解放仅20天时,被敌人秘密杀害。

1934年至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以血肉之躯谱写了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英雄史诗: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国红军历经曲折,战胜重重险阻,为中国抗日战争和发展中国革命事业创造了条件。

你为什么能不惧枪林弹雨,前赴后继?

因为,我是共产党员!

电影《上甘岭》剧照。上甘岭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著名战役,在这场总计43天的激战中,我军与敌军反复争夺阵地达到59次,共击退敌军900多次冲锋,最终志愿军取得了胜利。据统计,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共有197653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占山,战功赫赫的百战老兵,先后参加辽沈、平津、衡宝、两广、抗美援朝、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作战,出生入死、英勇杀敌。离休后,他情系国防事业,倾心传播红色革命基因。

你怎么能承受年复一年的辛苦劳作?

因为,我是共产党员!

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地处中国南太行山东麓的林县(1994年之后撤县设林州市),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十万民众在太行山上劈山修渠,一锤一钎,苦战十年,修成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

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毛相林,带领村民用最原始的方式在悬崖峭壁上凿石修道,历时7年铺就一条8公里的“绝壁天路”,这个有着29年党龄的党员,倾其一生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乡亲们改变贫困落后面貌,过上富裕文明生活。

你为什么把群众的生命看得比自己还重?

因为,我是共产党员!

2021年4月22日,上海金山区一企业厂房失火,消防员丰晨敏和汤伟佳在搜救过程中牺牲,丰晨敏年仅32岁,汤伟佳年仅25岁,他们都是年轻的党员干部,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2020年3月19日,广东医疗队队员与汉口医院医生相拥告别。数据显示,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共有4.2万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党员2.4万名,占56.1%。其中,有396名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因公殉职(牺牲)。

你为什么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

因为,我是共产党员!

北京时间2021年7月4日8时11分,经过约7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密切协同,圆满完成出舱活动期间全部既定任务。这也是时隔13年,中国航天员再次执行出舱任务。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服务人民,奉献国家,胸怀梦想,甘愿牺牲,这就是他们的共同答案。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