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总台东京奥运会融媒体收视战报燃炸!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30日 10:18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7月23日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搭建多频道、多终端的融媒体矩阵,对东京奥运会进行全面立体联动报道,大小屏收视热度急剧飙升,传播效果数据燃炸。

CCTV-5份额增长数倍,连续三天排名第一

开幕式当天,CCTV-5的频道收视份额较前一天提升了230%,随后几天,频道收视份额一路走高,7月25日已经达到了11.74%。7月23-25日,CCTV-5连续三天在上星频道排名中位列第一。与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三天收视份额均值相比,CCTV-5东京奥运会收视表现更胜一筹。

数据来源:CSM 全国测量仪,CCTV-5,7月23日-25日

央视频开赛一周内会员数量跨越百万大关,下载量突破3亿

在东京奥运会全量体育赛事直播带动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各项数据指标屡创新高。开赛一周内,央视频会员数量即跨越百万大关。7月25日央视频APP累计下载量成功突破3亿次,7月27日央视频累计激活用户数成功突破1亿人,单日视频总观看量(VV)突破2亿人次。东京奥运会期间,央视频平台日活、同时在线人数、互动量、新增用户量等数据均不断刷新,央视频客户端在苹果应用商店总榜和娱乐榜皆名列榜首。

本届奥运会央视频全量呈现包括开闭幕式和33个大项在内的所有场次完整信号直播,总直播场次超7000场,总时长突破3500小时。同时,央视频通过功能性拓展和内容创新,满足用户在信息、服务、社交、互动等方面的需求,颠覆传统奥运观赛体验,打造“来央视频看奥运会”的品牌认知。此外,通过“会员请回答”、“乐享夺金时刻”等互动抽奖环节,会员可获取抽奖机会。尤其是中国队每获一枚金牌,央视频即赠送一辆国产红旗轿车一年使用权的重磅福利,吸引了大量会员参与。电子节目单(EPG)等可视化数据,让用户根据个人习惯和喜好定制节目单和观赛日程,全面聚焦中国奥运军团夺金时刻,引发全民观赛热潮。

央视频将进一步做好东京奥运会赛事转播,携手全国观众,共同为中国健儿加油!

开幕式电视端观众规模1.53亿,创近三届最高水平

东京奥运会7月23日开幕式观众规模达1.53亿,创近三届奥运会开幕式最高水平。开幕式并机收视率高达3.19%,收视份额高达16.85%,较前一天同时段分别提升了99%和83%,排名同时段第一。其中CCTV-5的收视份额8.8%,较前一天同时段提升了422%。

数据来源:CSM 全国测量仪,CCTV1/5/5+,7月23日

开幕式短视频播放量突破1亿次,圣火点燃和“中国红”最引人注目

截至7月25日,总台相关账号发布的奥运会开幕式内容短视频在多个第三方平台的播放量已经突破1亿次。其中《开幕式上奥运圣火点燃的瞬间》播放量达 4359万次;《中国代表团登场!“中国红”亮相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播放量达2874万次。

数据来源:CSM V+Scope,截至2021年7月25日

中国代表团入场收视成为整场开幕式最高点

20:47中国代表团入场收视率4.25%,成为开幕式全场收视最高点。

首周末24项赛事收视超1%,女排小组赛最受关注

奥运首金:女子十米气步枪杨倩沉稳夺冠,收视猛涨300%

7月24日上午CCTV-5直播《32届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选手杨倩为中国代表团夺下首枚金牌,开启了周末奥运赛事的收视热潮。比赛首重播整体观众规模达6874万人。上午直播收视率0.96%,收视份额13.25%,较前一天提升300%,位列同时段排名第一;当晚20:18重播收视率高达1.62%,收视份额7.65%,大量观众重温这一荣耀时刻。

数据来源:CSM 全国网,2021年7月24日,CCTV-5

全民关注:中国女排首场小组赛,开赛两天以来收视最高

7月25日下午CCTV-5直播《32届奥运会女子排球B组 / 中国VS土耳其》,作为中国女排在本届奥运会的首场亮相,本场赛事获得了格外高的关注,收视率高达1.99%,收视份额21.25%,观众规模4630万人,成为奥运开赛两日内收视最高的赛事。与前一天同时段相比,女排小组赛收视提升一倍,观众规模上涨了53%,充分展现电视观众的高涨热情。

数据来源:CSM 全国网,2021年7月25日,CCTV-5

网络热点:孙一文“一剑封喉”短视频播放量近亿

截至7月25日,总台相关账号发布的奥运会内容短视频在多个平台的播放量已经达到6.4亿次。赛事相关短视频中,《孙一文“一剑封喉”》的热度最高,相关短视频播放总量已接近1亿次,《侯志慧夺得女子举重49公斤级金牌的荣耀时刻》和《杨倩勇夺东京奥运会首金》也强势吸引网友的关注,播放量分别达4467万次和4198万次。

数据来源:CSM V+Scope,截至2021年7月25日

22个热搜话题紧跟热点,获28亿阅读量

截至7月25日,央视新闻官博共有22个奥运话题登上热搜榜,累计阅读量28亿次。其中,央视新闻紧跟奥运热点,揭秘总台记者王梦和何欣蕾就是和杨倩比心的两位小姐姐,话题#对杨倩比心的小姐姐找到了#阅读量1.1亿次,相关视频播放量1060万次,互动量24.2万次。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