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总台

总台七夕晚会录制完成,西安昆明池畔上演震撼视听盛宴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3日 10:46 | 来源: 央视文艺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七夕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一段神秘而美好的传说,给人以无限遐想。近日,《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七夕晚会》在牛郎织女爱情故事的传说起源地——西安昆明池七夕公园顺利完成录制,晚会以极具创意的舞台呈现、群星璀璨的表演阵容和别出心裁的节目设计,为观众带来一场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七夕晚会》将于2021年8月14日晚于CCTV-3央视综艺频道播出。

两千多年前,象征“牛郎”和“织女”的石爷和石婆隔昆明池遥遥相望,如今,象征着爱情的鹊桥在七夕公园里链接着两畔的无限风光。两千多年前朴素美好的爱情想象,在今天仍然闪闪发光,昆明池七夕公园已经不仅是青年男女宣誓爱情承诺的浪漫胜地,更承载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千年的底蕴与精髓。

今年总台七夕晚会来到昆明池七夕公园,以“爱·自有光”为主题,以“爱藏眸光流转间”“爱自时光翩跹起”“爱在百年荣光里”三个篇章为主线,在极具浪漫色彩的古韵与美景中,通过歌曲、舞蹈、音乐剧、情景表演、跨屏联动等形式,与观众一起探寻恋人之间纯真的爱、传统文化脉络中真挚的爱、家国百年荣光中炽热的爱,唱响关于“爱”的多元舞台!

夜幕下,昆明池巧夺天工,美轮美奂,精心打磨的舞台设计更是引人入胜。天为幕,水为台,《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七夕晚会》采用多舞台录制的形式,主舞台、副舞台和水台的巧妙结合与多重变化为舞台赋予了无穷的想象空间。抠像滑屏技术的巧妙应用实现了屏幕与舞台的时空穿梭,kinect动作实时捕捉让无形的音乐化为有形,AR+XR的虚拟舞台技术手段打造虚实结合的视听大秀……

随着舞台空间的不断变化,现场观众得以穿梭于甜蜜的童话城堡、璀璨的浩瀚星河、复古的摩登街头、高燃的武侠世界、豪迈的山河之巅,近距离体验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更有“水陆空三栖舞台”的黑科技加持,让观众仿佛能在光影变幻中以第一视角纵情穿越时空,一幕幕惊艳场景引发全场阵阵高呼。

惊艳的舞台和惊喜的节目之外,更有引爆舞台的全明星表演阵容,气场女王蔡明与活力青春的华彩少年组合上演“高萌”反差;实力唱将张韶涵与新生歌手黄明昊开启另类舞台交锋;国民组合凤凰传奇突破自我完成高燃舞台大秀;更有来自“千里之外”的特殊嘉宾让全场观众为之沸腾……意想不到的搭档、破次元的组合、创意混搭的碰撞,本次总台七夕晚会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七夕晚会》以光为引、以爱为名,8月14日晚黄金时间,让我们以音乐扭转时空,穿梭虚实之境,在西安昆明池畔,共赴一场与时光的浪漫约会。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