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火种抵京!北京冬奥会即将迎来百天倒计时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1日 10:45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0月20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抵达北京,北京冬奥会火种欢迎仪式在奥林匹克塔隆重举行。现场,工作人员用引火棒从火种灯引火,点燃北京冬奥会火炬。时隔13年,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107天之际,奥运火种终于又在神州大地燃起来了!这一刻,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于此,神圣的奥运火种在双奥之城开启了新的旅程。

今天,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火种灯、仪式火种台和火炬手服装等首次呈现在国内公众面前。

北京冬奥火种灯创意源自长信宫灯

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火种灯的创意源于“中华第一灯”——西汉长信宫灯。长信宫灯是2000多年前的西汉宫灯,造型轻巧华丽,设计巧妙环保。“长信”指永恒的信念,方圆嵌套象征天圆地方,飞舞的红色丝带环绕火种灯顶部,象征着拼搏的奥运激情。

火种灯设计来源

北京冬奥火种台创意源于传统礼器尊

北京冬奥会仪式火种台以“承天载物”为设计理念,创意灵感来自中国传统青铜礼器——尊,造型风格与火炬、火种灯和谐一致。仪式火种台采用了尊的曲线造型,基座沉稳,象征“地载万物”。顶部舒展开阔,寓意着迎接纯洁的奥林匹克火种。祥云纹路由下而上渐化为雪花,象征了“双奥之城”的精神传承。

仪式火种台设计来源

火炬手制服突出中国红的色彩

火炬手制服设计元素包括了奥林匹克五环标志、火炬接力标志、火炬接力景观核心图形等。全套制服包括服装、针织帽、头带、手套和运动鞋。颜色选配上,主色取自火焰的红黄两色,并在白色主基调的基础上突出中国红的色彩。面料选择上,兼具抗静电、超强透气、速干、防水以及抗菌功能。

安踏奥运事业部总经理谢春龙介绍,本着绿色办奥的理念和态度,火炬手制服在整个工艺上也选择了无水印花的工艺,印花是不会产生废水排放的,不会造成环境的污染。同时火炬手制服采用了3D立体的运动型板型剪裁,可以更加适合于在运动中使用。同时火炬手制服的主身增加了透明的白色的胶印的效果,可以呈现这种白色服装的立体感。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