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总台CCTV-1《党课开讲啦》反响热烈,年轻观众收视增长118%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2日 11:18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一套、总台之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3期《党课开讲啦》节目,分别于10月16日、10月24日和10月31日晚间黄金档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 

从1921年到2021年的一百年间,中国大地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样一个特别的历史节点,我们跟随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凤城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体会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刻感受到党的伟大成就。

《党课开讲啦》播出后,社会各界反响热烈。三期节目电视端观众规模达6549万人,10月31日晚播出的第3期节目,全国网平均收视率0.91%,收视份额3.77%,最高分钟收视率1.06%,分钟收视份额4.32%。同时,《党课开讲啦》年轻观众的收视率显著提升,其中25-34岁观众收视涨幅最高,达118%

广大观众及网友纷纷点赞《党课开讲啦》节目内容。截止11月1日,三期节目视频播放量超过270万次,互动量超过39万次,视频内容备受喜爱,仅“渡江战役时解放军炮轰闯入中国内河的英国军舰”视频点赞数便接近40万。《党课开讲啦》节目主话题阅读量达4203万次,网友纷纷留言为老师在节目中精彩的讲解点赞,表示这样的党课要多上。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