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CCTV品牌发布 | 中国移动亚洲象监测预警体系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2日 11:19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不久前,云南一群任性的大象成了超级网红。全世界都可以通过电视和网络实时观察大象们的旅行路线、生活起居,甚至心情变化。野生动物保护更成了热点话题。

为了更好地保护亚洲象,今年,中国移动使用5G 700M网络传输和龙伯球天线超远覆盖,在云南西双版纳支撑建成了亚洲象保护及监测预警系统,成为信息技术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创新项目。

中国移动亚洲象监测预警系统工程师熊瑞杰表示,该项目采用多频组网方式实现亚洲象影像实时采集传输,基于人工智能模型为食源地优化和亚洲象国家公园的区域规划提供科学参考。

亚洲象保护及监测预警系统预计能减少30%的人象冲突几率,实现高科技守护“人象平安”,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