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CCTV品牌发布 │ 好客山东:讲述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2日 10:31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在山东美术馆举办的“黄河·王克举”美术展,以鲜明的主题,磅礴的气势,引起巨大的社会反响。长约162米的《黄河》油画长卷是山东籍油画家王克举的巨制,以宏大叙事再现了母亲河的恢宏全貌,意象化地再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辉煌历史。

黄河自山东入海,作为沿黄流域重要省份,山东美术界自觉承担起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历史使命,注重黄河文化内涵的挖掘和阐释,讲好“黄河故事”,推动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山东美术馆通过组织开展“黄河文化主题创作”“黄河入海流展览”等活动,推出一批优秀美术作品,10件作品入选全国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并进京展出,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