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总台

“冬奥顶流”谷爱凌加入《朗读者》节目 传递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4日 10:31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由青花郎冠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文化综艺类节目《朗读者》首发了谷爱凌参与朗读的《我的天才女友》朗读片段,再度引发了众多观众及网友的点赞,他们纷纷表示:与谷爱凌手拉手走入美的通道,一起欢笑、一起大喊,美少女太治愈了!

来自谷爱凌的心声,“冬奥顶流”加入《朗读者》行列

2月8日,18岁的谷爱凌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的最后一跳中,凭借转体1620度的超高难度动作一举夺冠,并刷新了自己的极限;2月15日,谷爱凌获得北京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银牌;2月18日,获得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金牌。至此,这位18岁的天才少女在本届冬奥会上夺下二金一银,也为中国雪上项目创造了历史。

在成为顶尖运动员的道路上,谷爱凌永远把自己当做最大的对手,“去寻找生活的激情,这是我的生活方式,也是我对生活的定义。”她用100%的专注和热爱,竭尽全力地追求生命的极致。正如在《朗读者》第三季中,谷爱凌朗读的埃莱娜·费兰特《我的天才女友》所说:“我们很高兴听到自己的叫喊产生的回音,紧张的心情得到了缓和,我们开始了旅行。”

再现时代鲜活人物,汇聚时代前进力量

2月8日至2月14日,CCTV-3每天22:00档连续七天重播《朗读者》第三季前七期节目,让无数观众大呼过瘾。本季《朗读者》节目中,既有“时代楷模”“七一勋章”“最美奋斗者”“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等荣誉嘉宾,也有在平凡岗位兢兢业业的普通大众,不同的嘉宾构成,编织出生动鲜活的时代人物网,汇聚成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前进力量。

已经播出的节目中,神舟十三号乘组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深情朗读作家巴金先生的《激流三部曲》总序:“我知道,生活的激流是不会停止的,且看它把我载到什么地方去。”生物学专家潘文石带来自己的《野外日记》,献给所有热爱大自然的朋友:“人类无法孤独地行走于天地之间,我们必须与万物同生共存。”“七一勋章”获得者、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含泪朗读她写给父母的《一封家书》:“我会不怕一切艰难险阻,以百倍的热情去完成我的人生诺言,为山里的孩子和百姓们服务,为山里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一切!一切!”

在《朗读者》中,人物经历和文学文本产生了奇妙的关联:人物多姿多彩的故事、波澜曲折的经历,成为文学的生命范本;或清新流丽、或热情奔放的文学文本又为人物的人生故事提供生动注解。情真意切的朗读和真实精彩的人生,汇聚成一曲时代交响,吸引并鼓舞更多人加入。

青花郎与《朗读者》一起,用时光沉淀价值

《朗读者》节目重视的不仅是阅读,更是阅读带来的全民文化价值沉淀。作为独家冠名商的青花郎亦然,诞生于赤水河左岸,同样是极致品质的追求者,美酒的酿造繁杂,每一滴青花郎的诞生,都需一年的酿造工序、加上7年时光的积淀,从“初生”到“成熟”,至少要耗费8年时光。

无论是天才少女谷爱凌,还是《朗读者》节目中的其他诸多深具时代影响的嘉宾,或是青花郎,他们对各自的发展追求,对高品质的追求都是相通的——不断地对自己严格要求、深投入,都会经过时间的沉淀,绽放出最好的自己,成就更美好生活。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