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又一“顶流”即将打卡上班!北京冬残奥会明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4日 10:58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还有一天,北京冬残奥会即将正式开幕!新晋“顶流”——冬残奥会的吉祥物“雪容融”将会接替“冰墩墩”,继续萌化冰雪!

聚焦“生命的绽放”

冬残奥会开幕式即将画出“同心圆”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以“生命的绽放”为主题,将在8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通过10多个场上环节展现残疾人的故事。

据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透露,冬残奥会开幕式与冬奥会开闭幕式不一样,冬奥会是冰雪蓝,而这次是五彩斑斓的感觉,表达一种热烈的、打动人心的情感。

本次冬残奥会开幕式汇聚了来自全国多地、各行各业的参演人员,其中残疾人占比为30%。主创团队运用仿真排练技术,提高排练效率,凸显人文关怀,通过将残健融合的理念贯穿于内容和形式当中,阐释自强不息、同心与共的精神内核。

一起向未来

总台多档节目营造冬残奥会热烈氛围

面对冬奥盛会,总台的报道视角“大而全”,落点“小而美”。从冬奥会的场馆建设、赛事呈现、防疫措施,到主办方、选手、志愿者等为本届奥运的诸多付出,塑造了全面立体的冬奥形象。在冬残奥会开始之前,总台推出了多档重点节目,重点报道,营造本届冬残奥会的热烈氛围。

《新闻联播》等重点栏目及时报道北京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正式启动运行、各代表团开展适应性训练等内容;总台继续推出特别节目《一起向未来》,充分报道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赛区的城市运行保障系统、比赛场地等设施转换情况。

《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系列节目《拼搏!冬残奥》,首期节目《“雪容融”接棒 转换以人为本》介绍冬残奥村、比赛场馆在软硬件方面的转换进展。中国之声及时报道火种采集仪式、冬残奥村开村等新闻。环球资讯广播播出系列报道《共迎冬残奥》等,阐释运行保障部门精准、细致、人性化的服务理念。

新闻频道、中国之声播出报道《专访北京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导演》,预告开幕式亮点和感人细节。同时,总台持续播出《国际人士话北京冬残奥》《国外参赛运动员特写》等,传递国际残奥委会主席“相信中国可以呈现一届精彩的冬残奥会”等声音。

总台奥林匹克频道持续播出《艺术里的奥林匹克》《冰雪梦想团》等创新节目,为双奥添彩。《冰雪梦想团》节目首次将地域名片、冰雪运动、中国经典与诗词这三种不同风格的内容进行了大胆碰撞和巧妙融合,以创意化的艺术表达,呈现一个个具有高度艺术鉴赏性的舞台。

冬残奥会开幕前夕,总台还播出了《跨越》《当非遗遇上冬奥》等冬奥主题纪录片,在营造冬奥氛围的同时传播传统非遗文化,给观众带来一场中国气质的双奥赛事。

据介绍,本届冬残奥会是我国参加冬残奥会以来,代表团规模最大、运动员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全的一届。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北京冬奥组委始终坚持两个奥运“同步筹办、一岗双责”的工作原则,努力为广大运动员创造良好的参赛体验和参赛环境。同时,总台冬奥报道团队也将再度为观众带来丰富多彩的奥运节目与激情燃烧的精彩赛事!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