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创新品牌营销方式,中粮福临门冠名总台楹赢华夏征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7日 20:37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期,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6集大型纪录片《种子 种子》在央视财经频道热播,引发了广泛关注。由《种子 种子》始,总台央视财经发起的“中粮福临门杯”楹赢华夏征联活动也迅速火爆网络。

社会反响热烈,《种子种子》纪录片助力中国种业振兴

种子,被称为农业的芯片,足以见得它的重要性。总台纪录片《种子 种子》通过讲述中国种子的成长发展故事,解开种子背后不为人知的基因密码,揭秘种质资源战略高地的创新博弈,记录种业振兴攻坚克难的时光足迹。

纪录片播出后,引发了强烈社会反响。根据CSM收视数据,《种子 种子》首播电视端覆盖观众达2800万,25-34岁年轻观众收视率提升了57%;《种子 种子》还收获了多个微博热搜话题,截至3月11日,相关话题总阅读量超5亿次,单条视频点击量破2000万次。

中国种业三大龙头企业中国中化、隆平高科和北大荒垦丰种业,评价该片通过展现种业从业人员对岗位的坚守和对待生命科学的严谨,有力诠释了种子作为“农业芯片”的重要地位。经济学家程国强和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孙振虎表示,该片是近年来最全面、最精准、最好地呈现中国种业的纪录片。

意蕴浓郁深远,“种子种,种种种”楹赢华夏征联活动火爆网络

《种子 种子》纪录片广受关注的同时,一个楹联征集活动也迅速火爆网络。上联由总台台长慎海雄所出:“种子种,种种种”!“种”字有三种读音:一读zhǒng,名词,种子;二读zhòng,动词,播种;三读chóng,形容词,幼稚。根据这三种读音,上联可以划分出两种含义、四种读法,其背后有着深远的立意。

“全网寻人,寻找‘对’的人”,楹联征集活动一出,立刻引爆社交网络。这手堪称“天外飞仙”的趣巧对,令各路“英雄”纷纷摩拳擦掌试身手,陷入“苦吟”,绞尽脑汁、搜索枯肠。许多网友也认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长秧长,长长长”“乐者乐,乐乐乐”“调琴调,调调调”“行家行,行行行”……

征集令发出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央视财经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和央视频一共收集到47296副下联。不仅网友们“脑洞大开”,一些楹联高手、专业大家也对征联活动高度关注,积极参与。目前楹联征集还在火热进行中,预计在3月底,央视财经将正式举行征联大赛的发布和颁奖。

创新合作方式,中粮福临门冠名总台楹赢华夏征联活动 

由总台央视财经推出的这项楹赢华夏征联活动,不仅吸引了无数网友的参与,也吸引到中粮福临门,通过冠名征联活动,企业品牌随之刷屏。

作为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和实力雄厚的食品生产商,中粮集团一直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保持着密切的品牌合作。除了企业广告片的投放外,中粮还在相关内容的共创和营销上发力,通过冠名总台《回家吃饭》《年味总动员》等多档节目,用有品质、有共鸣的内容传递品牌理念与内涵。

本次中粮福临门冠名总台楹赢华夏征联活动,再度创新了合作方式。这一活动立意深远,又具有广泛的参与度和极强的互动性。“种子种,种种种”上联与中粮品牌天然契合,通过总台央视频、央视财经、央视新闻等多个融媒体平台的征联活动主题页,以及相关短视频、微博、微信、H5的发布,企业品牌元素得以充分展现。通过活动与网友的互动,中粮福临门品牌也进一步深入消费者心中,品牌好感度得以不断提升。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