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多场足球赛事带动CCTV-5收视高位运行,卡塔尔世界杯营销进入加速阶段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31日 22:28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有大赛,看总台。2022年以来,女足亚洲杯、迪拜杯23岁以下国际足球邀请赛、世界杯预选赛等多场足球赛事点燃体育激情,总台CCTV-5精彩呈现这些足球赛事,引发收视热潮,吸引大量年轻高学历观众追看,收视持续高位运行。

在女足亚洲杯方面,2月6日,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在印度孟买举行。总台科学配置赛事资源转播报道比赛,融合传播收视亮眼,决赛收视率达2.44%,最高收视率达5.17%。央视频“足球之夜”账号推出《冠军回家 亚洲杯冠军中国女足回国》特别节目,实现台内演播室与正在返航的教练和队员的连线采访,总播放量达1786.2万次。《足球之夜》栏目制作融媒体专访直播节目,复盘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要点,总观看量达630.9万次,相关话题总阅读量超20亿次

在2022年迪拜杯23岁以下国际足球邀请赛方面,北京时间3月26日,U23国足4-2击败U23泰国队,方昊完成大四喜,球队收获赛事首胜。CCTV-5黄金时段对该场比赛进行直播,吸引超1915万人观看,中心城市收视份额达1.64%,助推CCTV-5中心城市全天收视份额较前一日涨幅达55%。赛事带动中心城市人群尤其是年轻高学历观众收视率大幅上涨,其中15-24岁人群较前一天同时段上涨162%,25-34岁人群上涨196%,35-44岁人群上涨244%,大学以上学历观众上涨139%。3月29日黄金时段,CCTV-5直播迪拜杯23岁以下国际足球邀请赛中国VS阿联酋,吸引超1813万人观看,中心城市收视份额达1.52%

在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方面,中国男足晋级亚洲区12强赛。3月24日23点档,CCTV-5直播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第9轮中国VS沙特阿拉伯,中心城市收视份额达8%。北京时间3月30日零点,中国男足迎来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最后一战——客场对阵阿曼,CCTV-5直播本场比赛,中心城市收视份额达8.13%,同样带动中心城市大量年轻高学历观众的关注。

广大球迷和观众之所以爱看足球赛事,是因为足球运动的竞技精神与魅力,是对拼搏奋进和永不言弃精神的致敬。总台陪伴广大球迷,精彩呈现每一个进球瞬间,是广大球迷心中的不二观看平台。

精彩体育赛事+国家传播平台,将释放巨大的传播能量。回顾2018俄罗斯世界杯,总台展现了超强报道实力,多终端收视创新高,决赛收视率达到了8.47%,赛事收视率排名前十位都超越了5%,总台央视新媒体多终端总触达人次高达233亿次。随着赛程的推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营销也进入了加速阶段。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有明显的时差优势,比赛开球时间分别为北京时间18时、21时、0时和3时,其中18时和21时的比赛都是黄金时间,收视将再攀高峰。

2022年是体育顶级赛事的高光之年,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卡塔尔世界杯等体育大IP精彩接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继续充分发挥全媒体平台优势,为观众带来最精彩的体育盛宴。这也将为品牌传播提供绝佳机遇。总台将提供一流的融媒体资源和服务,携手品牌打好关键战役,在成就卓越品牌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