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观众规模超2亿!《故事里的中国》第三季热度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1日 09:54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话剧院共同打造,泸州老窖•国窖1573独家冠名的大型原创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第三季开播以来,电视端首重播观众规模已达到2.16亿,央视频客户端《故事里的中国》视频合集播放量超过1700万,微博平台上#故事里的中国#话题阅读量超36亿。

援藏16年采种行程超50万公里

中国植物学家钟扬的故事看哭无数观众

4月4日晚,《故事里的中国》第三季播出第七期节目,讲述建党百年之际入选“100位重要英雄模范”名单的中国植物学家钟扬的故事,向新时代扎根祖国大地的中国科学家致敬。本期节目最高分钟收视率0.90%,最高分钟收视份额3.35%;钟扬的故事感动了无数观众和网友,他们纷纷围绕#父亲你敢走啊我还没长大呢#、#他援藏16年采集4000多万颗植物种子#、#一年飞行167次只为采集种子#等话题留言。

本期节目中,钟扬的传记作者梁永安、藏族博士生拉琼,以及钟扬妻子张晓艳,从不同维度讲述了钟扬为种子事业奋斗的人生。“世上多少玲珑的花儿,出没于雕梁画栋,唯有那孤傲的藏波罗花,在高山砾石间绽放。”这是钟扬非常喜欢的一首小诗。援藏16年,行程超50万公里,钟扬长期致力于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坚持在高原采集种子,用一生为祖国科研与教育事业献身。

钟扬始终坚信“一个基因可以拯救一个国家,一粒种子可以造福万千苍生”。他既是追梦人,又是播种者,不仅带领学生收集了上千种植物的4000多万颗种子,还培养出7名少数民族博士生,为西部民族地区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作出重要贡献。长期往返于上海和西藏之间,加上过高的工作强度,使钟扬心脏肥大,血管极度脆弱,但他从未停下追梦的脚步。2017年9月25日,钟扬在工作中遭遇车祸,生命永远定格在53岁。本期节目倾情讲述了钟扬的“种子人生”,让我们感悟到追梦者的伟大力量。

《故事里的中国》热播三季

成为引领新时代潮流的文化节目标杆

《故事里的中国》第三季节目延续了“讲好故事”这一传统,以“双主角+双时空+双舞台”的全新模式,让过往故事里的人和事变得生动鲜活,毫不晦涩。“一期节目两位核心人物”的崭新创意,加上亲人、朋友多视角的讲述,结合照片、视频、日记等影像和文字资料,为观众呈现出更为真实细腻的内容。

新一季节目开播以来,已经讲述了瞿独伊、李宏塔、彭士禄、张桂梅、辛育龄、魏德友、钟扬等典型人物的故事。已经播出的七期节目,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节目团队的全力以赴和十足诚意,主创人员用心创作、收集翔实史料,演员理解人物命运、全身心投入戏剧表演,通过大众化的艺术演绎将观众引回过往,专注于风雨如磐的岁月故事。

作为一档热播三季的“爆款”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再次突破升级,获得万千观众好评点赞,成为引领新时代潮流的文化节目标杆。历史长河奔腾不息,值得抒写的人物和故事始终在我们身边,《故事里的中国》故事也将持续生长。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