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CCTV品牌发布 │ 中国饭店协会联合美团推广“小份菜”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7日 10:33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从去年10月开始,中国饭店协会联合美团向广大餐饮会员企业发起“反对食品浪费,提供小份菜”的倡议,得到二十余家餐饮品牌积极响应。

珍惜粮食、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活动开展以来,不少商家上线外卖“小份菜”。

某餐厅经理刘亚婷表示,他们店里的外卖以工作餐为主,且大多数消费者是女性,她们饭量较少,小份菜是大势所趋,2021年小份菜占门店外卖销量一半以上。

美团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消费者搜索“小份菜”等关键词超100万次。一季度销售小份菜的商家同比增长110% 。在美团界面中,平台通过商户端推送、点餐过程友好提醒等方式提示用户按需点餐,减少浪费。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