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精品云集,不容错过!总台“五一”假期多档新节目上线播出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5日 11:26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推出《中国梦•劳动美——2022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及《超级生活家》《奋进的中国》《中国想象力》等创新节目、纪录大片等,用丰富多彩的视听内容,为每一位努力奋斗的人点赞。

《中国梦•劳动美——2022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致敬新时代劳动者 

铺展时代画卷,镌刻劳动之美。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2022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将于5月1日晚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央视频、央视新闻、央视网及文艺之声广播等多平台隆重推出。整台节目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线,聚焦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冬奥冠军、工程师以及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通过歌舞、朗诵、合唱、戏曲、影视化短片等艺术形式展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和豪迈气势。

《超级生活家》:创享生活智慧,乐享生活之美

由总台财经节目中心重点打造的大型原创生活服务益智类节目《超级生活家》,将于4月30日起每周六晚黄金时间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节目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以欢乐、温暖、和谐为基调,聚焦来自全国29个城市的32个家庭,通过益智答题、生活技巧比拼、协力游戏通关等环节,在充满欢乐和趣味十足的氛围中,展示新时代下中国家庭的家风故事、生活智慧和美好追求。

《金牌喜剧班》“五一”特辑《属于你的我的驿站》:快乐不打烊

深受观众喜爱的《金牌喜剧班》栏目将推出“五一”特辑《属于你的我的驿站》,从4月30日起至5月4日每天在央视综艺频道和央视频四集连播。《属于你的我的驿站》是《金牌喜剧班》的衍生情景剧,集结了《金牌喜剧班》的优质学员,以喜剧视角聚焦友情、爱情、亲情和邻里情,在嬉笑日常中传达新一代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和价值观念。

《奋进的中国》《中国想象力》等多部纪录大片重磅首播

“五一”假期,央视纪录频道将重磅首播多部新片:《奋进的中国》纪实拍摄能源、科技、交通、民生等领域重大项目、节点性工程,见证中国建设者风采,展现中国智慧与中国速度;《中国想象力》通过呈现刘慈欣、王潮歌等八位先锋人物在各自领域的探索,激励当代青年的民族自豪感,呈现属于中国的想象力;《又见三星堆》以三星堆新祭祀坑(3-8号坑)的发掘为依托,全景记录考古新发现;《鲜生史》从古往今来为美食留下过文字的名家之中,选取了白居易、苏轼、曹雪芹、鲁迅这四位代表性人物,再现他们笔下的美食,重识美食里的先生。

央视频推出多档直播活动

4月30日至5月4日,总台联合20家国内交响乐团连续5天推出《音乐传递温暖  坚持就是胜利——“五一”云上音乐会》,千余名演奏家共同演绎三十余首中外经典名曲,用心、用情为抗击疫情中的人们传递温暖、送去祝福,通过悠扬的旋律、悦耳的音符带给人们勇气和力量。

“五一”云上音乐会将在央视频播出。

由央视频和央视文艺共同推出的《UP青春——2022年五四青年节新媒体特别节目》将于5月2日至4日在央视频直播,有肆意昂扬的歌曲,有风华正茂的舞蹈。届时,总台主持人作为“辅导员”将携手全国各高校青年代表以及明星嘉宾,一起打响青春之战。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