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寻找人间大爱,《等着我》持续收获高关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3日 09:46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自开播以来,总台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一直都是收视热点,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2022年,《等着我》在CCTV-1周日22:30档播出,和广大观众共同见证更多团圆时刻,持续收获高度关注,已播7期节目观众规模达4297万人,收视较2021年1-5月大幅提升,全国网平均收视份额达3.38%,上涨37%,单期节目位列专题节目第一,#等着我# 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37.4亿次。

《等着我》不仅寻找失落的宝贵亲情,也寻找人间大爱,呼唤人性的真善美。最新的一期节目讲述了离家出走的少年收获了陌生人给予的三天温暖,并用一生铭记的故事,感动了众多观众,并引发关于家庭中孩子最需要什么、良好的亲子教育和家庭沟通模式如何展开等社会思考,全国网收视份额达3.72%,中心城市收视份额达4.18%。

《等着我》开播以来,始终致力于为寻人提供实质性的帮助。节目一方面借助全媒体的影响力,讲述寻人故事,普及防丢失的安全意识、寻人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并持续构建全媒体传播矩阵,实现了对每一个寻人故事的多维度传播,让寻人的需求和寻人的力量实现更大程度的对接。

另一方面,《等着我》持续探索寻人科技的升级应用,助推智能寻人平台的搭建和发展,例如引入AI人工智能技术,将“跨年龄人脸识别系统”运用到具体寻人行动中。通过融媒体寻人平台投放相关短视频,并设计嵌入二维码,引导受众参与互动,身体力行加入公益寻人志愿者行列。

作为全国首档运用国家力量和全媒体平台的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开播至今,已经帮助超过2万个家庭实现团圆梦,并收获白玉兰奖等诸多电视、公益奖项。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