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总台

见证青春力量!央视财经《新青年 新经济——畅享青春》打造云端盛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7日 10:28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什么样子?5月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新媒体联合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共同推出的青年财经对话融媒体活动《新青年 新经济——畅享青春》,在央视财经客户端等多家平台同步播出。 

《新青年 新经济——畅享青春》在“五四”青年节开启一场云端对话,打造了一个全网青年和用户可以共赴的虚拟云在线话题盛会,讲述新时代创新实践故事、展现中国新青年的文化自信。节目总点击量达2900万,多个话题词登上微博热搜,相关话题词总阅读量破4亿。

这场特别节目邀请了哪些青年嘉宾?他们分享了哪些青春奋斗故事?又有哪些创新?

新技术 云跨界

作为《新青年 新经济》融媒体活动的第二季,此次“五四”特别节目首次采用总台云端虚拟演播室技术,打造了一个全网用户共赴的虚拟云在线话题场。 

特别节目中,虚拟人作为网络互动官,收集网友们有代表性的话题、疑问,替网友发问现场嘉宾,加强主持人、嘉宾、网友的三方互动,打造“沉浸式”直播新体验。新技术与新体验贯穿整个节目,呈现了十足的未来感、科技感、青春感。

 

新访谈 云对话

这场云端对话,邀请了新经济领域中有创新力和硬核实力的青年代表,分享他们脚踏实地、破浪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的奋斗故事,展现了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的绚丽光彩。

节目多通路云连线,在青年科学家、企业家、有热度的UP主、热心网友之间建立起对话场,多维度展现了青年人在国家和社会发展中的思考与担当。

节目中,“天问一号”探测器主任设计师董捷讲述了着陆前的恐怖9分钟;“雪龙2”号总设计师吴刚揭秘“双龙探极”重要性;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 COO黄路川分析“名校硕博毕业生往制造业回流”趋势;丁真谈“丁真效应”,分享一年前后的日程表;中国女足张琳艳回忆夺冠瞬间,让我们看到女足姑娘们庆祝夺冠活动竟然这么朴素……

节目中还有百大UP主手把手教创业、“野生钢铁侠”分享硬核日常、“国风女侠”展示出神入化的刀法等,网友直呼:原来中国人真的会武功!

新数据 云发布

特别节目还联手《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一起发布青年就业、消费、休闲三大权威数据,多维度展现当代青年的“奋斗图鉴”。

哪些职业更“吸金”?哪些行业的年轻人升职比例最高?年轻人的钱都花去哪儿了?节目发布的信息和数据引发网友热烈讨论,节目话题词#18至35岁成保健品重要消费人群#登上热搜。

新互动 云展播

在节目的最后,央视财经新媒体和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发起的“青春 100 秒”视频展播活动同时在央视财经客户端上线。

电商主播、返乡创业新农人、网络写手、快递小哥、电竞从业者、少儿街舞教师、非遗传承人......来自各行各业的“新青年”们,通过短视频展播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

《新青年 新经济——畅享青春》充分融合“思想+艺术+技术”,在云端尝试创新,见证了青春与时代的双向奔赴,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炙热的青春力量!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