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品牌强国工程”经典案例 | 携手总台,中粮福临门守护国人餐桌幸福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2日 17:28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8年,中粮粮谷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作优质美食类IP《回家吃饭》。2021年起合作升级,中粮集团成为总台“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中粮粮谷将以全面实现品牌力提升为目标,借助总台优势,打造高格局、大担当的粮谷行业领军品牌形象。 

中粮粮谷依托“品牌强国工程”,亮相总台电视端黄金时段的核心资源段位《天气预报》后,高举高打,布局传播制高点。同时,企业布局CCTV-1/2/3/4/8/13/14等重点频道,涵盖新闻、财经、影视、综艺、少儿等多样栏目类型。在全国两会、建党百年、博鳌论坛、G20峰会等大事周期,中粮粮谷依托总台重点新闻节目强化传播声量,与国家大事同频共振,彰显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企业主推高端产品“自然香”系列大米,借助总台强大的传播力、影响力,让新品知名度及“有家就有福临门,以更多优质产品造福百姓餐桌”的品牌理念迅速走进千家万户。10月1日国庆当日,中粮粮谷占据CCTV-1/13《新闻联播》后核心资源,以120秒长秒视频,从妈妈视角全方位详解由“自然香9%黄金碾磨”的核心技术带来的口感及营养成分的提升,既呈现了产品及品牌的实力,又引发了情感共鸣。此外,中粮粮谷通过总台“品牌行动”、“品牌故事”等赋能资源,从选题到占位均配合产品上市及销售旺季进行布局,抢占关键节点声量,充分传递了品牌主张,助力品牌向上。

《回家吃饭》作为总台的日播美食节目,节目调性与中粮粮谷高度契合,以美食为窗口,传递家的幸福。企业旗下多个明星产品纷纷走入节目厨房,通过嘉宾对产品的优质评价和美食制作,打造“有家就有福临门”的体验场景,使产品的品质感和健康美味深入人心。

根据CTR、CSM第三方监测报告,2021年中粮粮谷依托总台央视累计覆盖全国56.2%的人口,约7.11亿人,平均每人收看13.7次,累计曝光量近百亿人次,触达高学历高收入强购买力人群。有效锁定目标消费人群的同时,借助总台强大的受众基础,中粮粮谷实现全国受众的广度覆盖。

携手总台“品牌强国工程”和《回家吃饭》节目,通过高频次的品牌曝光及场景植入,中粮粮谷实现了产品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的提升,有效提升品牌粘性,培养了消费者的长期购买习惯,让中粮粮谷潜移默化的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中国家庭餐桌喜爱的粮食产品,实现了“凡有炊烟处、必有福临门”。

作为国内粮食行业的领军企业,中粮粮谷肩负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使命。2022年中粮粮谷将与总台更紧密合作,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引领粮食行业健康发展。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