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月月有大赛,天天有看点:与“5”同行,共襄体育盛事!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6日 23:34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属于“体育大赛年”的2022充满激情与活力,无数次的荣耀瞬间在总台体育频道上演!年初北京冬奥会的盛景意犹未尽,年末卡塔尔世界杯的期许即将到来!各类高水平单项赛事轮番而至,一波又一波的赛事丰富了频道的资源,也让总台体育频道“月月有大赛,天天有看点”。

轮番而至,各类赛事百花齐放

2022作为体育大赛年,北京冬奥会吸引全球目光,率先脱颖而出;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电视直播观众规模分别为3.16亿人和2.36亿人;CCTV-5收视率分别为3.08%和3.31%。作为冬奥赛事的主要播出频道,在2月4日至20日期间,CCTV-5频道收视份额保持高位运行,CCTV-5平均收视份额达6.05%,位居全国上星频道第一位。

二月的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逆风夺冠更是汇集了8591万人的共同见证,2.44%也创下了自2019年起足球类赛事最高收视率。

五月的“汤尤杯”近1亿不重复观众聚焦关注;尤伯杯决赛,中韩鏖战七小时收获全国超3000万观众为国羽加油助威,中心城市最高收视峰值达1.1%,同比涨幅297%。

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激战正酣,中国女排捷报频传!6月5日中国队对阵泰国队的比赛,CCTV体育频道收视率排名全国同时段第一,全国网收视率0.73%,35中心城市达1.22%,是继2020东京奥运会后单场收视率最高的排球赛事,当天CCTV体育频道收视份额达2.03%。

这些耀眼的数据仅是上半年众多赛事中的零光片羽,大量的精彩赛事点燃了人们对于体育的热情和品牌对于体育的向往。

展望下半年,体育赛事正当燃

借助下半年体育赛事的极大丰富和中国体育军团持续在国际赛场的优异表现,选择体育频道就是选择了潮流和热点,并时刻与荣耀相伴!

贯穿下半年,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十八路豪强悉数登场。

七月,中国男篮再出发!男篮亚洲杯,看中国队再次向亚洲霸主之位发起冲击。

七月,苏炳添将再次站在国际顶级赛场,与自己的9.83进行较量,继续书写传奇。

八月,国羽出战羽毛球世锦赛;忘却汤尤杯的失利,再次挥拍前行。

九月,中国女排出战女排世锦赛;新战场,新征程,女排精神,历久弥新。

十月,中国女篮征战女篮世界杯;巾帼不让须眉,女篮姑娘值得信赖。

万众瞩目,四年等待,足球盛宴激情上演!这一次全球的目光将聚焦于卡塔尔,共同见证32路豪门的逐梦之旅。

CBA,NHL,德甲,意甲,法甲......新赛季的各类联赛将在这个秋天如期而至,同样的赛事,每年却上演着不同的剧情,无数的精彩瞬间都将在联赛中呈现。

品牌联手体育,在CCTV-5实现价值

近年来,各类体育热点赛事深受社会各界的青睐,越来越多的品牌通过“邀约体育明星作为代言人、赞助体育赛事或者在顶级体育赛事媒体投放广告”等作为营销手段,均取得显著成效。

CCTV-5作为国家顶级主流体育频道,不仅是中国体育的领航者,而且引导人们养成了“观赛事选大屏,看体育选五套”的收视习惯。体育频道的覆盖面广,将在“2022体育大赛年”里扮演最重要的赛事传播角色,让每一位热爱体育的观众都能在第一时间享受赛事带来的愉悦。

在2022这个千载难逢的“体育大赛年”机遇里,体育频道将承担起更多责任,将最顶级的赛事传播给每一位热爱体育的观众,不仅努力为全国体育迷筑造精神家园,而且也将成为品牌营销与传播的优质之选。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