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总台《香江永奔流》等多档节目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8日 11:27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频道、多平台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别节目和系列报道,全面展现香港的新气象、新面貌,在全国观众特别是粤港澳地区观众中引发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重磅播出专题片《香江永奔流》,全景式呈现“东方之珠”新辉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别制作的五集专题片《香江永奔流》,全景式呈现香港回归祖国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香港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未来的光明前景。该片分《明珠璀璨》《枝叶关情》《坚强后盾》《拨乱反正》《共进未来》五集,用大量事例证明“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精彩展现今日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再创“东方之珠”新辉煌的征程。

《香江永奔流》从6月26日开始在CCTV-1综合频道、CCTV-13新闻频道、CCTV-4中文国际频道播出。其中刚刚在综合频道晚间8点档播出的第一集《明珠璀璨》,收视份额即突破3%,超过两千万观众通过CCTV-1综合频道收看了该片。

创新推出大型融媒体报道《直播大湾区》,多家主流媒体发文称赞

大型融媒体报道《直播大湾区》由总台与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媒体合作,从6月20日至30日播出,每天聚焦大湾区一座城市,推出电视+新媒体直播报道,全方位呈现大湾区城市蓬勃发展的风貌,多角度讲述发生在大湾区的人物故事。节目每天13点至14点在CCTV-4中文国际频道和大湾区之声频率播出,每天9点至21点在央视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总台新媒体平台进行直播。

《直播大湾区》已播出广州篇、深圳篇、珠海篇、江门篇、澳门篇等,节目反响热烈。《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大公报》等主流权威媒体纷纷刊文称赞,表示“节目报道手段先进,呈现方式多样,全景展示湾区城市风采”。前四期节目直播累计观看量超过5500万次,“直播看粤港澳大湾区”等相关话题微博阅读量累计超1.7亿次。大湾区民众和网友纷纷也留言称,节目对当地发展有推动作用,相信未来湾区还会有更多创新工程及亮点。接下来,节目还将播出香港篇、惠州篇等。

《中国心 香江情》等多角度、多样态新闻报道,立体展现香港蓬勃发展

围绕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总台还推出了更多角度新颖、形式多样的新闻报道,全景立体展现香港蓬勃发展情况。其中CCTV-13新闻频道推出《香港回归25周年系列高端访问》,专访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等,介绍25年来在中央支持下,香港多次战胜危机,依然保持着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新闻频道系列报道《中国心 香江情》,以香港青年视角走进嘉咸市集,感受香港最大、历史最悠久露天市集的文化及活力。中国之声广播频率推出节目《家国相依》,聚焦香港各行业极具代表性的市民。

央视新闻客户端推出《迎接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专题,设置《要闻速递》《大湾区新机遇》《香港声音》《香港,展信安》等板块。其中《香港,展信安》邀请单霁翔、陈贝儿、朱定文、许昕等以感人、清新的书信形式寄言香港,单条阅读量最高达1243.2万次。

此外,总台推出的由内地与香港音乐人联手创作演唱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歌曲《我们会更好》,传递出香港各界同胞期盼背靠祖国更加繁荣稳定、未来会更好的心声;《东方之珠》粤语版最新MV汇集了众多珍贵的历史画面,再现了香港的百年沧桑和万千辉煌。两首歌曲在全网热播,引起观众和网友强烈共鸣。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