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中国跳水队包揽13金!总台转播2022年国际泳联世锦赛观众规模超2亿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5日 11:00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今天凌晨结束的2022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男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健夺得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杨昊夺得铜牌。至此,中国跳水队包揽本届世锦赛跳水项目全部13枚金牌,再一次捍卫“梦之队”的荣耀!

“水花消失术” 、“神仙打架”、堪比复制粘贴的双人跳水……这些高能场面都离不开中国跳水队十年如一日的刻苦训练与坚持不懈。2022国际泳联世锦赛中国队表现优异,共获得18金2银8铜,排名奖牌榜第二。其中,跳水和花游均位列单项奖牌榜第一。

跳水梦之队的出色表现引得网友纷纷点赞。“恭喜中国跳水队,真牛!”“不愧是梦之队!”“恭喜中国健儿,杨健最后一跳完美!”

截至目前,总台转播2022年国际泳联世锦赛累计观众规模已达2.01亿人,带动CCTV-5收视份额大幅提升。

6月29日,CCTV-5晚间黄金时段直播《2022年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3米板/10米台团体决赛》,全国网观众规模2368万人,较前一天提升了276%。35中心城市收视率0.71%,较前一天提升了115%。赛事带动CCTV-5频道份额提升,当天频道收视份额2.39%,较前一天提升了69%,排名上升2位。7月3日的《现场直播:2022年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心城市收视率0.74%,较前一天提升81%,是目前收视最高的一场赛事。

“体育大赛年”的2022充满激情与活力,无数次的荣耀瞬间在总台上演。除了2022年国际泳联世锦赛,下半年还有男篮亚洲杯、羽毛球世锦赛、女排世锦赛、女篮世界杯等一系列精彩体育赛事,新一届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更是将于今年11月21日拉开序幕。让我们携手总台,共同期待这些顶级体育盛事的无穷魅力!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