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一汽-大众紧抓总台大赛事IP,持续拉升品牌热度、有力提升产品销量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30日 09:41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世界杯、奥运会等顶级赛事的营销舞台,汽车品牌从来不会缺席。一汽-大众作为市场领先的汽车企业,多年来更是紧密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世界杯及奥运会等大赛事IP,深度布局体育营销,不断实现品牌冲高。

俄罗斯世界杯年一汽-大众奥迪销量增长11%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一汽-大众投放了总台赛事广告及纪录片《足球道路》独家冠名等资源。一汽-大众全新奥迪Q5L“进·展自由”《山地车篇》《皮划艇篇》《攀岩篇》三个版本的广告在总台屏幕轮番播出。动感的背景音乐、户外不同场景下拍摄的极限运动镜头,配合形成极富冲击力的视听组合,充分诠释了全新奥迪Q5L“进·展自由”的特质。

一汽-大众奥迪还通过与总台优质的节目内容合作,强化奥迪品牌的进取精神。一汽-大众奥迪独家冠名了总台大型体育文化纪录片《足球道路》,节目摄制组远赴重洋,生动记录了法国、巴拿马、英国、西班牙、德国等11个国家的“足球梦”。一个个鲜活的足球故事,体现了足球运动与人类情感的交融。奥迪Q5L通过冠名节目,在观众心目中建立起品牌联想,当观众陶醉于故事中表达的运动和自由精神时,也会对品牌产生相关的认同。

此外,为了最大化世界杯资源的传播效果,一汽-大众奥迪还充分整合了自身资源与《足球道路》联动。线上,一汽-大众奥迪利用官方微信、微博作为发布平台,结合俄罗斯世界杯赛事进程,宣传推广与《足球道路》的内容合作;社交平台上,一汽-大众奥迪微博端与央视体育在内容上互动,吸引了广大奥迪车主和大批量潜在用户;线下,一汽-大众奥迪与《足球道路》联合在商场开展“足球道路-亲子嘉年华”活动,吸引众多家长和小朋友们参与;针对车主群体,一汽-大众全国的线下经销商网络同步播出与《足球道路》合作定制的宣传片视频,进一步将进取精神落地,与广大车主共鸣。

总台俄罗斯世界杯赛事资源助推了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市场销量的提升。根据一汽-大众奥迪公布的2018年销量数据,全年累计交付660888辆,同比增长11%。

借总台东京奥运资源快速提升品牌认知和热度

2020东京奥运会,一汽-大众再出重拳,携旗下大众和奥迪品牌投放总台顶级赛事专项“光荣系列”专案,充分展示大众ID.6CROZZ、ID.4CROZZ、揽境等车型及奥迪Q8、A8L等车型。

一汽-大众在总台东京奥运会资源中,重点深耕开闭幕式、中国队冲金赛事、国民关注度高的女排、乒羽、跳水等赛事,这些正是亿万观众心心念念的重要时刻,通过话题、二次传播等多元方式,有利于品牌热度快速发酵,实现裂变式传播。 

东京奥运会期间,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和奥迪等品牌广告片在总台全天候、多版本、高频次传播,广泛高效触达海量人群,有效提升了ID家族、揽境、奥迪Q8、A8L等车型的品牌认知和热度,传递了上市信息,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此外,一汽-大众还在央视频、央视体育等总台新媒体平台播出广告,通过开机大图、通栏页、赛事贴片等多个版块强势露出,大小屏打通互动,实现了传播效果最大化。

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一汽-大众累计销量为185.8万辆,稳居全年乘用车厂商销量排名第一位。2022年1-6月份,一汽-大众累计销量为88.6万辆(含进口车),其中6月份单月销量达到214255辆,实现了45.5%的同比增长和39.8%的环比增长,创下2022年上半年的销量新高度。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