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剧透来了!总台2022年中秋晚会与您相约!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3日 10:31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中秋晚会》将于9月10日中秋节当晚播出,今年的中秋晚会将围绕“月文化”,运用众多“圆”元素,将中国人的乡愁思念、家国情怀融为一体。晚会融合先进视听技术,营造出独特而浪漫的中秋氛围,并为全球华人送上团圆祝福。

人人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江南水乡的婉约与柔美总让人心向往之,总台秋晚今年便落户江苏省苏州张家港,以三“圆”相套的主舞台和外景舞台相结合的方式,带观众遍览祖国江山,感受新时代下传统文化新生机。

总台秋晚日前释出一组手绘版节目预告,随着一本本画册徐徐摊开,关于今年晚会节目的秘密正在一点点展露在观众眼前……

仙鹤腾飞,独舟缓行,船上正有一对知己笛箫合奏,诉说着二人的所见所感,尽抒胸臆。

小桥流水,才子佳人,“巨型”画框中又隐藏着什么奥秘?

画面一转来到现代,男子独自站在园林之中仰望明月。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这一刻他的思绪是否会与古人有一丝共鸣?

在古老的亭台楼阁中,一家人打开老式放映机,似乎能从图中感受到与父母看一部老式电影的温情;

跑步、学习、工作……在时间的追赶下,这里的人们似乎正享受着这平凡的生活日常;

高楼大厦间,纯真的孩童们正在仰望明月,举着星星,对未来与天空有着无限畅想;

花前月下的浪漫舞台上,一对年轻人正翩翩起舞,绵绵情意正在二人之间酝酿;

远离城市的喧嚣,约上好友,在漫天的孔明灯与万山群中,共同乘一叶扁舟观月赏星;

最后一幅画面则来到熟悉的跨海大桥,“25”字样的烟花正粲然绽放,似乎正在隐隐暗示着什么?

九幅画面传递出的节目故事与美感,令人按捺不住向往的心。今年总台秋晚采用了融外景拍摄、虚拟制片与实景山水于一体的场景营造,选取诸多包含着浓浓传统文化底蕴与人文特色的外拍点,为晚会增添一抹亮色。

文化与自然交融

外景地:苏州博物馆、拙政园

昆曲缠绵婉转,流行歌曲朗朗上口。在一曲“团圆”之歌中,流行文化与传统文化在总台秋晚交汇。有着浓浓水乡特色的拙政园与文化气息浓厚的苏州博物馆则为节目氛围更添惬意,在这人文与自然的完美融合中,观众将会感受到来自音乐的熏陶。

人间生活烟火气

外景地:斜塘老街

热气腾腾的地摊夜市、穿梭在人群中玩闹的孩童、路边摇扇赏月的老人、甜蜜约会的年轻情侣……表演嘉宾在斜塘老街这样一个兼具历史感和生活气息的街道上穿梭,与主舞台表演嘉宾遥相呼应,彼此讲述着看到的独特景色,引领观众端详这幅人民生活的画卷,感受悠然的人生百态与人们怡然自得的生活态度。

吴侬软语水乡调

外景地:木渎古镇

一叶扁舟从河流远处缓缓驶来,船上飘出阵阵悠扬婉转的琵琶声,女子立于船头,和着这一曲琵琶,会讲出一个什么样的佳人故事?秋晚总是给观众留下无限遐想与浪漫,而一曲象征圆满的歌曲则将描绘出一幅水乡的梦幻景致。

奏出城市恢宏志

外景地:苏州湾音乐喷泉、苏州湾大剧院、张家港湾

在苏州湾音乐喷泉、苏州湾大剧院和张家港湾三地,秋晚将邀请世界各地演奏者,共同奏响一首关于“长江”的交响乐,在恢弘壮阔的乐曲之中,蕴藏的是对长江的感恩,更是为祖国江山感到发自内心的自豪。说起长江,你的脑海中又会浮现哪首歌曲呢?

点连成线、线汇成面,外景与主舞台遥相呼应,共同描绘出姑苏风景与中华文化的无限魅力。景衬人更美,人衬景有情,看了这些剧透,是否勾起你对总台秋晚的强烈期待?

9月10日20: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中秋晚会》与观众温暖相约。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