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总台

沉浸式足球盛宴提前开启,总台《这young的世界杯》重磅开播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3日 09:51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足球,是一项激情又热血的体育运动。而提起足球领域的盛典,4年一度的世界杯绝对是球迷心中至高无上的存在。2022年,又到了世界杯年,又是一场球迷狂欢。9月23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将为广大观众精心策划推出一档新媒体特别节目——《这young的世界杯》。

节目邀请总台知名主持人以及热爱足球的各界嘉宾相聚一堂,顺着年代的脉络,带领观众一同沉浸式细数自 1978 年至今,总台陪伴大家走过的44载、11届世界杯中的无数动人瞬间,提前揭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卡塔尔世界杯“观赛指南”。

诚意出品全新IP,总台"满屏皆精品"

作为总台为预热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推出的重磅节目,《这young的世界杯》诚意满满,嘉宾汇聚了宋世雄、韩乔生、鲁健、邵圣懿、贺炜、文静、绿泡泡、刘嘉、张舒越、郭若天等总台著名主持人及记者。对于广大球迷来说,老牌解说宋世雄一出场,便能触动心底对世界杯最初的记忆,正是在他的声音陪伴下,开启了国内观众对世界杯的认知。据悉,宋世雄将会在节目中重现经典解说。而韩乔生作为中国第一档足球节目的主持人,又将在现场讲述哪些关于世界杯转播和《足球之夜》的精彩故事呢?敬请期待!

除了总台主持人,节目还邀请了代表几代人青春的重磅嘉宾加盟。谭咏麟、李克勤、孙楠等人的出现,为这档节目增添了不一样的激情与乐趣。届时,孙楠将会现场演唱《热血奔流》,用歌声为梦想加油;谭咏麟、李克勤两位资深球迷,将共同演绎1990年世界杯主题曲《理想与和平》。在熟悉的旋律中,找寻属于每个人的世界杯回忆。

44载11届世界杯,总台一直陪你追

每个时代都有专属的球迷故事,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自然是球迷绕不开的话题。中国观众与世界杯的故事起源于1978年的央视转播,阿根廷纪念碑球场雪花般的纸片,开启了国人与世界杯的不解之缘。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央视再接再厉录播二十二场比赛。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中,央视转播了全部52场比赛,让球迷见证了一代球王马拉多纳的传奇之旅,并在决赛中以直播的方式,第一次让球迷观众第一时间感受到足球的魅力。

从1978年至今,44载11届世界杯,总台陪伴观众一路走来,在电视机前为亿万球迷观众奉献了数不清的经典比赛和动人画面。《这young的世界杯》将以时间为线索,用热爱为纽带,一步步带领观众找寻那些沉睡的记忆,上演一场激情感动的世界杯狂欢盛宴。

沉浸式足球盛宴,期待不一young的卡塔尔世界杯

浪漫夜色,足球激情,青春梦想。在这场沉浸式足球盛会中,从经典赛事与传奇球星回顾,到历代解说名场面再现;从激情昂扬的歌舞表演,到温情感动的球迷心得分享……观众将如同身临其境一般,跟随总台主持人和嘉宾一起,重新走过那些自己观看过的世界杯。

《生命之杯》《旗开得胜》等经典的世界杯主题曲,将让观众重拾自己与世界杯有关的那段热血青春岁月。而回顾过后,便是对未来的展望。当2022年世界杯官方主题曲《Hayya Hayya》响起的那一刻,相信大家也都会对即将到来的新一届世界杯,有着不一样的期许。

未播先热,《这young的世界杯》相关话题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这young的世界杯》跟紧赛事倒计时热点,发布“历届世界杯经典主题曲回顾”和“足球术语”科普小卡,助推话题#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60天#登陆微博热搜榜。同时,节目发布的宋世雄再现44年前解说词视频,2小时内单条微博阅读量超600万,单条视频播放量近300万,引发众多网友的感慨转发,相关话题快速发酵,2小时阅读量超3200万。众多网友被唤起足球记忆,表示“从小对宋老师的声音也是记忆深刻,感谢宋老带来精彩的解说”,纷纷致敬宋世雄。

截至9月22日18:00,全网累计收获21个热搜,节目内容登陆微博、新浪新闻、抖音等多个平台热搜热榜,单日话题阅读量累计破9000万,全网累计视频播放量近900万,全网平台累计触达人数近4亿次。

9月23日晚八点,锁定央视频客户端、央视网、央视影音客户端、央视财经客户端《这young的世界杯》,在精彩的比赛回顾和动人的歌声情怀中,提前感受不一young的卡塔尔世界杯!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