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金牌+完胜!精彩赛事带动总台体育传播效能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09:59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22年作为“超级体育大赛年”,总台体育传播效能全面提升,让观众在融合传播中充分领略体育大赛事的无穷魅力。近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2022年女排世锦赛、世界赛艇锦标赛及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等赛事,带动频道收视大幅提升。

中国女排以3-0完胜日本女排,带动CCTV-5收视上涨463%

9月28日,2022年女排世锦赛小组赛D组,中国女排在网口筑起移动城墙,王云蕗、袁心玥、王媛媛用无懈可击的拦网表现完美阻击日本女排的进攻,最终中国女排以3-0完胜日本女排,收获三连胜!根据CSM全国网数据,本场比赛收视份额高达6.88%,带动CCTV-5收视相比上周同时段增长463%,全国网同时段排名第一。9月27日CCTV-5播出的中国VS哥伦比亚的比赛收视份额也高达4.87%,取得同时段收视冠军。

中国队摘金!世界赛艇锦标赛带动CCTV-5收视增长64%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间,2022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东京奥运冠军组合陈云霞、张灵、吕扬和崔晓桐再次联手出击,以6分17秒49的成绩率先撞线,获得金牌!这是她们继2019年后再夺世锦赛金牌,这枚宝贵的金牌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斩获的首枚金牌。根据CSM数据,本场比赛收视份额达3.53%。2022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开赛以来总台整体观众规模4759.8万,带动CCTV-5收视大幅上涨,9月22日播出的赛事带动CCTV-5收视相比上周同时段涨幅高达64%。

2022年女篮世界杯赛程过半,观众规模破2亿

9月22日,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在澳大利亚悉尼开赛,中国女篮首场比赛以107:44大胜韩国女篮。在前半段赛程,总台以中国女篮赛事为重点进行直播报道,取得显著传播效果。直播团队优化编排版面,确保中国女篮全部赛事完整播出,总台体育频道、体育赛事频道、奥林匹克频道累计观众规模高达2.5亿人。《体坛快讯》《体育新闻》《体育世界》栏目全程跟进报道中国女篮最新动态,央视频、“央视体育”客户端发布图文短视频稿件56条,总观看量450万次。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