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连续登上文化类综艺榜首,《拿手好戏》推动中国戏曲文化“走出去”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7日 11:41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传承戏曲之美,谱写精彩人生。总台沉浸式戏曲研学文化节目《拿手好戏》正在CCTV-3、央视频等平台热播。《拿手好戏》开播后不断创造传播奇迹:CCTV-3首重播观众规模高达1.89亿,全网累计曝光量超54.2亿次,连续登上文化类综艺影响榜第一位,登上全网459个热搜榜,累计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6亿次,央视频播放量累计破1550万次,全网视频播放总量破8亿次

节目致力于推动戏曲文化“走出去”,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文新媒体对节目进行报道,众多海外戏迷通过央视频“云鉴赏团”、央视频“拿手好戏G拍”等活动参与节目互动。网友留言:“很不错,这档节目的确让人感觉焕然一新。”“节目很好看,让我想起小时候陪爷爷奶奶在巷子里的戏台看京剧。”

京剧、黄梅戏、豫剧、昆曲、越剧......锣鼓声起,好戏连台。在10月22日播出的第九期节目中,越剧戏社带来的《采茶新曲》将《采茶舞曲》与《春江花月夜》两首民乐有机结合,用越白来演绎,令观众在唯美中感受丰收盛景。

“舞金戈,驰铁马,将心未老保家国;虎旗跃,翎冲天,擂鼓阵阵齐出征。”豫剧戏社的《巾帼本色》通过多行当的精彩表演,全面展示豫剧魅力。

良辰美景赏心乐事,锁满园春色如许。昆曲戏社的《好姐姐》融合东西方乐器,以富有节奏感的说唱与昆曲唱腔交相呼应,带观众穿越古今,感受《牡丹亭》的浪漫美好。

《拿手好戏》以沉浸式研学的融创巧思,通过跨界戏曲爱好者与专业戏曲演员的碰撞,拓展戏曲的边界,助力戏曲焕发“年轻态”。“相信你们所有的付出都会有深情的回应。”在戏社社长们真情实感的寄语中,每位学员都对《拿手好戏》的舞台依依不舍。他们从传统戏曲艺术中汲取的灵感与能量,已然成为艺术旅行全新的蓄力点。

从最初的“戏曲小白”到“荣耀盛典”上表演得行云流水,《拿手好戏》第一季研学班的学员们为传统戏曲注入了新活力。在这段旅程中,他们有哪些“不一般”的感悟?《拿手好戏》本周六(10月29日)19:30档,精彩继续!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