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总台爆款IP频出,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品牌赋能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2日 09:47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22年,总台推出一系列精品文化类综艺节目,从五千年中华文脉中汲取养分,展现中华美学精神的闪耀光辉。这些节目IP持续出圈爆款不断,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品牌强劲赋能,有效丰富品牌文化内涵,提升品牌综合价值。

光明&《典籍里的中国》第二季:以典籍之光  照亮当代企业的文化坚守

《典籍里的中国》第二季目前已在CCTV-1播出两期,再掀典籍传播热潮。根据CSM数据,《典籍里的中国》第二季首期节目中心城市收视份额2.12%,比节目第一季均值提升23%。10月28日播出的第二期节目品读《汉书》,全国网和35中心城市收视继续上涨,增幅分别达11%和12%。目前#典籍里的中国#微博主话题阅读量达15.4亿。

《典籍里的中国》第二季由光明乳业独家冠名。光明乳业铭记品质初心与企业社会责任,携手《典籍里的中国》第二季,不仅是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光明品牌赋予更多价值,更是在响应国家传承文化根脉、文化基因的号召,力求以品牌影响力加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建设与传承,实现民族企业对民族文化的守护。 

依托典籍的文化IP,光明乳业与总台携手再赴一场传统与现代融合的文化盛宴。优秀典籍文化和鲜活营养好奶,共同为人们献上精神与体魄的双重养料。光明乳业在第一季《典籍里的中国》冠名合作基础上进行不断升级创新,联合节目打造《“典”亮光明》系列短视频,通过央视频客户端及跨平台账号进行传播,实现大小屏联动传播,触达更广泛人群。

梦之蓝手工班&《诗画中国》:匠心酿造  守护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由梦之蓝手工班独家冠名的大型文化节目《诗画中国》正在CCTV-1火热播出,央视频、央视网同步上线。节目以“诗画合璧”的全新样态和新颖视角,为观众呈现出一幅赏心悦目的中华文化壮美图景。节目四期播毕,收获广泛热议,全网话题总阅读量累计超15.5亿,全网视频播放量累计超1.9亿。根据CSM数据,10月30日播出的第五期节目收视再上台阶,全国网收视率较上一期增长22%,收视份额增长20%。

随着《诗画中国》的热议指数迅速攀升,作为独家冠名伙伴的梦之蓝手工班也被点赞,“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国精神,梦之蓝一直在守护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有情怀的品牌!”梦之蓝手工班被誉为“酒杯中的活文物,老酒中的艺术品”,它独特的纯手工酿酒技艺也被称为是一种“带着生命温度的艺术”。和流传千年的壮美诗画一样,跨越时间的绵延,沉淀岁月的精华,以千锤百炼、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终酿成梦之蓝手工班。

此次独家冠名《诗画中国》,梦之蓝手工班担当起中国文化的探路者角色,让经典诗画之美“飞入寻常百姓家”,在潜移默化中引领当下审美风尚,传递中国文化的自信和价值。携手总台《诗画中国》,为传统诗画作品赋予新时代的表达,梦之蓝手工班让更多人更近距离地感受深厚的文化韵味、历史之美,展现出强大的社会影响力和行业引领力。

红花郎&《一馔千年》:坚守中华饮食文化  温暖贴近消费者

品味红花郎酒,共赏一馔千年。10月28日,总台全新打造、由红花郎独家冠名的饮食文化探索节目《一馔千年》在CCTV-3及央视频平台同步播出。首期节目“穿越”到《清明上河图》中,带领观众沉浸式品味大宋风味,迅速出圈。节目相关话题全网阅读量达1.6亿+,全网触达用户5.4亿+。不少网友在观看节目后给出高度评价,称《一馔千年》为“国内美食顶综”,不仅“有美味”,更“有文化、有内涵”。

《一馔千年》立足优秀传统文化沃土搭建起“戏剧+美食+历史”的独特架构,节目跨越千年历史,携手红花郎重逢人间至味,在历史、文化与味蕾的碰撞中,和观众开启一次前所未有的体验之旅。红花郎是人们日常生活的饮食酒,也是中国传统美食的好搭档。坚守中华饮食文化,传承中华文化基因,红花郎一直致力于与中国传统文化、美食相结合,让更多故事被发掘、更多美馔被品尝、更多历史被铭记,此次独家冠名《一馔千年》,也将从烟火生活的角度,切实为消费者的生活带来美好滋味与体验,用温暖的方式贴近每个消费者。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宝大会》第二季:品牌调性契合  从国宝中读懂中国精神

《中国国宝大会》第二季正在CCTV-2热播,节目由中国工商银行独家冠名,在内容模式上大胆创新,把观众带回到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长河之中,去生动感知、深刻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波澜壮美。节目引发广泛关注,根据CSM数据,节目相关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超2亿。

作为一个有着深厚历史底蕴、赓续红色金融血脉的民族金融企业,中国工商银行蓄积了浓厚的历史文化属性,与《中国国宝大会》第二季的合作在品牌调性、形象气质方面高度契合。中国工商银行在节目中的品牌植入精心巧妙,实现深度融合。通过多样运用舞台场景,节目将中国工商银行品牌标志融入其中,令人眼前一亮,在形式上进一步增强了工商银行与国宝大会的关联。

中国工商银行通过独家冠名《中国国宝大会》第二季,从国宝中读懂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价值,利用品牌叠加效应,让节目丰厚的历史底蕴与品牌之间产生了强关联,不仅提升了工商银行在观众心中的好感度、美誉度,也让工商银行“为人民服务”的形象深入人心。

channelId 1 1 1
1 1 1